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国务院任命首任首席多元化官

2021-04-13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4月13日报道 据路透社华盛顿报道,当地时间4月12日,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任命吉娜·阿伯克伦比-温斯坦利为国务院首任首席多元化官(chief diversity officer)。设立这一职务旨在使美国外交使团更具代表性。

报道称,美国拜登政府正努力将多元化、公平和种族平等置于国家议程的首要位置,上述任命就是为此采取的部分举措。报道表示,美国去年曾上演反对警察暴力和种族偏见的全国性抗议活动。

布林肯在介绍阿伯克伦比-温斯坦利时说,美国国务院乃至国家目前在种族平等问题上处于“清算时刻”。此话意指“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和亚裔遭袭事件。

根据去年发布的一份独立报告,美国国务院在全球有7.6万名雇员,但少数族裔未被充分代表,特别是在高层。阿伯克伦比-温斯坦利是一名非洲裔职业外交官。(编译/金进龙)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