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缺芯”形势严峻 拜登再提500亿美元补贴

2021-04-13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常蕾)芯片短缺持续拖累全球汽车供应链之际,美国白宫与多位汽车、科技等行业的企业高管进行线上会面,讨论相关问题。当地时间4月12日周一,美国总统拜登举行线上峰会,参与者包括大约20位CEO,如通用汽车的玛丽·巴拉、福特的吉姆·法利和跨国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的卡洛斯·塔瓦雷斯,以及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桑达尔·皮查伊、英特尔的帕特·格尔辛格和三星、惠普等科技公司的代表。

在本次峰会之前,拜登在他所提出的2万亿美元基建计划当中曾经划出了500亿美元,专门用于半导体制造和研究方面的投资。

在这次的线上峰会当中,他向CEO们宣读了来自23位参议员和42位众议员的信,并表示,500亿美元提案已经得到了两党议员的支持。

拜登在峰会上发表讲话时表示,我们看不到这种短缺何时结束,情况可能更糟。6月底,一些规模较小的科技公司可能会耗尽关键库存,需要缩减生产。不过,拜登也指出,这些芯片,晶圆,电池,甚至宽带网络……都是基础设施。我们需要建立现代的基础设施,而非修理过去的。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