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海通国际:正荣地产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目标价6.7港元

2021-04-13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海通国际:正荣地产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目标价6.7港元

海通国际发布研究报告,维持正荣地产(06158)“优于大市”评级,目标价由6.4港元上调至6.7港元。考虑2020年的业绩表现和土地投资后,该行将每股资产净值估算由14.21港元调高至14.8港元。

报告中称,公司于3月29日举行了2020年业绩公布后的分析师简报会。正荣宣布核心净利润(扣除小数股东权益前)同比增19%至33亿元人民币。扣除小数股东权益部分的9.08亿元后人民币,该行预计20年核心净利润约2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4%。最终建议每股派息0.15港元,同比大幅上升50%,20年全年股息收益率约3%(使用3月29日的收盘价5.59港元)。派息的显著增加表明管理层对现金流前景充满信心。该行估计,正荣的20年核心派息率将提高至23%。

该行表示,公司目前设定的21年销售目标约1500亿元人民币,这意味着该年的销售增长预期仅6%,也是自18年以来的最低增长预期。但是,该行认为,这并不是负面的信号,因为该行认为,2020年宣布的“三条红线”政策限制了扩张能力以及销售增长,尤其是中型开发商的销售增长。

根据“三条红线”政策,该行计算出正荣已踩中一条红线,因为到2020年底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比为0.77倍(政策要求:低于0.7倍)。然而,由于净负债比率65%,现金与短期债务比率2.2倍,正荣的财务状况仍然基本健康。实际上,自2017年底以来,正荣的年末现金与短期债务比率一直在改善。

海通国际称,鉴于财务状况相对健康,正荣在20年也积极地购买新土地。特别是,全口径土地成本同比增41%至470亿元人民币,占正荣20年合约销售总额的33%(19年土地成本对销售比率:26%)。该行相信其相对良好的财务状况使正荣能够在购买新土地方面保持相对积极的态度。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