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海证券:卓胜微(300782.SZ)射频龙头持续高增,维持“买入”评级

2021-04-13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海证券(000750,股吧)发布研究报告称,卓胜微(300782,股吧)(300782.SZ)2021Q1业绩指引超预期,射频龙头持续高增。预计公司2021-20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82(+4.02)/28.17(+5.50)/36.65(+8.1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1.23/15.20/19.78元/股,对应当前PE估值分别为63/47/36倍,维持“买入”评级。

国海证券指出,公司预计2021Q1实现归母净利润4.81-4.96亿元,同比增长216.85%到226.73%,业绩超预期。系景气周期和模组化产业趋势,助力国内射频龙头持续高增。

国海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盈利预测:公司作为国内射频前端龙头,凭借不断增强的创新驱动力和日趋完善的产品线布局,在5G商业化和国产替代驱动下具备较强的长期成长确定性。公司在保持分立器件业务竞争优势的同时,积极加码高端滤波器制造并顺应产业趋势强化射频模组业务布局,在国产替代的大背景下,未来成长可期。基于审慎性原则,暂不考虑权益分派对公司业绩和股本的影响,考虑到行业景气度和公司成长性,国海证券上调盈利预测。

事件:

公司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Q1实现归母净利润4.81-4.96亿元,同比增长216.85%到226.73%。

投资要点:

2021年Q1业绩指引超预期,景气周期叠加模组化产业趋势助力国内射频龙头持续高增。受益于5G和国产替代的发展机遇,叠加自身产品结构升级以及客户需求回暖,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实现大幅增长。业务布局方面,公司已成为国内射频接收端模组技术领域和市场化推进的先行者,成功构建完整产品矩阵,在保持射频分立器件竞争优势的同时,持续推进高毛利的射频模组产品市场化。从产业发展角度来看,5G通信技术的发展带动射频前端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行业迎来景气周期,Yole数据显示,2019年射频前端市场为152亿美元,到2025年有望达到254亿美元,2020-2025年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1%。当下智能手机仍是5G的主要应用场景,随着新频段的引入、复杂技术和应用的出现,射频前端器件的数量和复杂度大幅增加,为了适应智能手机轻薄化和降低成本的需求,射频前端器件模组化已经成为产业趋势。Yole预测,2025年前端射频模组市场规模将达到177亿美元,约占射频前端市场总容量的69%,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8%。从竞争格局看,行业前五大龙头均为国外企业,2019年合计占据射频前端市场份额的79%,而我国作为目前承载5G商用落地的最大市场,国内供给严重不足,5G产业链在未来几年有望迎来大规模增长,国产替代空间广阔。

加码滤波器晶圆制造及射频模组封装测试,未来成长动能充足。公司于2019年推出包括射频滤波器分集接收模组(DiFEM)、射频低噪声放大器/滤波器集成模组(LFEM)、多通道多模式低噪声放大器模组(LNAbank)在内的数个类型的接收端模组产品并成功放量贡献营收,顺利实现了从分立器件产品向射频模组产品的延伸;公司于2021年3月发布公告,将对芯卓半导体产业化建设项目追加投资27亿元,用以扩充SAW滤波器晶圆制造和射频模组封装测试产能及厂房、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射频SAW滤波器领域的整体工艺技术能力和模组量产能力,实现射频SAW滤波器芯片和射频模组的全产业链布局。国海证券认为,公司通过此次增资将进一步抢位高端滤波器国产化赛道,同时顺应产业发展趋势,持续提升射频模组业务的市场竞争力,公司有望借助国产替代东风,进一步打开广阔发展空间,未来成长动能充足。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风险;中美贸易摩擦持续恶化风险;产品研发不及预期风险。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