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全球40岁以下白手起家富豪榜:扎克伯格第一 张一鸣第二

2021-04-13 和讯网 CC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胡润研究院今日联合提供高端西服定制的德爵胡润俱乐部,发布《2021胡润全球白手起家U40富豪榜》(Hurun Global U40 Self-Made Billionaires 2021),列出了全球40岁以下(含40岁)且白手起家的十亿美金企业家。财富数字来源于胡润研究院今年发布的全球富豪榜,截止日期为2021年1月15日。这是胡润研究院第六年发布此榜单。

  胡润研究院在全球共找到79位40岁以下的白手起家十亿美金企业家,比去年多26位。它们只来自于10个国家,比去年多一个。平均年龄36岁,比去年小一岁。总财富3.4万亿人民币,比去年增加1.5万亿。

    今年的榜单中,Facebook 36岁的马克·扎克伯格财富增加600亿元,以6530亿元人民币连续第六年成为全球40岁以下白手起家首富。这是扎克伯格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并在全球富豪榜中保持了前五的位置。字节跳动38岁的张一鸣财富增加2500亿元以3500亿元人民币位列第二,比去年上升一位。随着快手的上市,旗下拥有抖音、西瓜视频、今日头条等诸多热门App的字节跳动也不时传出准备上市的消息,身价大涨,目前估值已经超过2万亿元。

  榜单上74人的财富比去年有所增长,其中45位新面孔。5人财富保持不变。去年榜单上的19人今年落榜,其中13人是因为年龄超过40岁,5人是因为财富没有达到上榜门槛,1人去世。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U40企业家是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这一届U40企业家相当厉害,上榜总人数比五年前涨了一倍,他们创立了13家胡润世界500强级的企业,总财富在疫情之下这一年都增加了1.5万亿,达到3.4万亿,相当于增加了一个武汉一年的GDP,达到一个北京一年的GDP。”

  “疫情之下这一年,这些年轻企业家仍然找到了机会,比如Airbnb,在全球旅游业受到疫情如此大冲击的背景下,三位联合创始人的财富仍然涨了两倍。”

  “传媒娱乐是这一届U40企业家做得最成功的行业,其次是软件服务和零售,这三大行业上榜人数占整张榜单的一半。”

  “从我们榜单数据截止至今的两个多月,股市总体有所下降,下跌较多的包括快手、泡泡玛特、医渡科技和理想汽车。另外,雾芯科技受到行业新规的影响股价有所下跌。在教育减负背景下,从事课外辅导的好未来股价也有所下滑。”

  “通过榜单结果,我们可以反推去了解这些上榜企业家的故事,为什么他们这么年轻就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创造出这么大笔财富,这是来源于新经济,还是新的模式。”胡润补充。

全球40岁以下白手起家富豪榜:扎克伯格第一 张一鸣第二

全球40岁以下白手起家富豪榜:扎克伯格第一 张一鸣第二

(责任编辑:彭立睿)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