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东吴证券:卓胜微(300782.SZ)射频龙头效应凸显,维持“买入”评级

2021-04-13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吴证券(601555,股吧)发布研究报告称,预计随着各类射频产品结构的优化和客户拓展的推进,卓胜微(300782,股吧)(300782.SZ)营收规模和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东吴证券将公司2021-2022年的归母净利润从12.72/16.04上调至20.18/28.27亿元,预计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36.13亿元。当前市值对应2021-2023年PE为68/48/38倍,维持“买入”评级。

东吴证券指出,公司2021Q1业绩高速增长主要得益于5G通信技术的发展带动了射频前端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公司抓住5G和国产替代发展机遇,不断丰富和优化产品结构,在保持射频分立器件竞争优势的同时,持续推进射频模组产品的市场化进程。

东吴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事件:公司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为4.81-4.96亿元,同比增长216.85%-226.73%。

1.射频产品布局日趋完善,公司2021年Q1业绩高速增长:公司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16.85%-226.73%,环比增长35.49%-39.72%。公司业绩高速增长主要得益于5G通信技术的发展带动了射频前端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公司抓住5G和国产替代发展机遇,不断丰富和优化产品结构,在保持射频分立器件竞争优势的同时,持续推进射频模组产品的市场化进程。

2.射频技术平台战略持续推进,持续扩大市场份额:公司是国内领先推出适用于5G通信制式sub-6GHz高频产品及射频模组产品并市场化推进的企业之一,并且不断丰富和优化射频产品矩阵,已基本完成射频开关、低噪声放大器、滤波器(SAW、IPD)、射频功率放大器、射频模组等射频前端产品和低功耗蓝牙微控制器芯片的全面布局,并向射频滤波器/模组的晶圆制造、封测等产业链积极延伸,提升产品工艺技术和规模量产能力,产品应用市场也向智能手机、智能穿戴、智能家居、通信基站、汽车电子、无人飞机、蓝牙耳机和网通组网设备等领域持续拓展。公司天线开关产品对标国际领先水平,获得市场高度认可;多增益LNA已在知名手机厂商量产导入,有望进入批量生产和供货;射频模组产品形态丰富(包括DiFEM/LFEM/LNA bank等),覆盖接收端的完整应用,目前已在多家智能手机厂商量产出货,成本优势显著,是业内少数能够提供射频模组产品的厂商之一;Wifi FEM产品已在移动智能终端及网通组网设备客户实现量产出货,WiFi6连接模组产品已开始向客户送样。公司各类射频产品形成了高效协同效应,持续扩大产品的市场份额。

3.研发创新实力强化竞争优势,把握5G和射频芯片国产替代机遇:通过高效推进研发创新,公司加快了新产品的研发和迭代速度,缩短了产品上市时间,提升了产品的差异化水平,能够全面地响应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并且产品的成本优势显著,市场竞争优势不断强化。目前,公司客户覆盖三星、HMOV等全球主要安卓手机厂商,随着5G市场加速扩容和射频芯片国产替代进程的推进,公司长期成长动能充足。

风险提示:市场需求不及预期;新品推出不及预期;客户开拓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