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宝信软件2020年度净利增长48% 受益于工业互联网、IDC、智慧制造三大赛道高成长性

2021-04-13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财联社(上海,记者 孙诗卉)讯,宝信软件(600845.SH)4月12日晚间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营业收入95亿,较上年增长39%;净利润13亿,较上年增长48%。相关分析师认为,在2020年新冠疫情的大背景下,宝信软件(600845,股吧)在工业互联网、IDC、智慧制造三大领域充分发挥自己的竞争优势,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速显著高于前面两年。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5.18亿元,软件其中软件开发及工程服务营业收入为67.18亿元,服务外包营业收入为26.16亿元,系统集成营业收入为1.7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软件开发及工程服务营业收入增速为47%,公司表示,主要系关联方收入增加7.94亿元,非关联方收入增加13.54亿元。关联方收入增加主要受益于宝武智慧制造需求的增加,非关联方收入增加主要受益于轨道交通等智慧城市业务收入的增加,此外,非关联方的自动化、信息化业务同步增长。

公司工业互联网平台备受资本市场关注,相关分析师在接受财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新基建”的大背景下,工业互联网是实现智慧制造的关键。在软件行业内,宝信软件依托宝武集团,积累了非常丰富的制造业经验。

同时,公司深入开展工业互联网研究,积极推进产业生态平台ePlat和工业互联平台iPlat平台组件开发,已经形成多个示范应用,将打造成为上海工业互联网第一品牌,有望成为国际水准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服务外包业务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27.31%,主要受益于公司IDC业务的稳步增长,IDC四期本年上架率大幅提升,IDC收入增加5.23亿元。记者注意到本年度再建工程结转89.92%,主要系宝之云IDC四期3号楼于2020年交付使用。

自2014年4月,宝之云一期顺利交付上海电信,为阿里巴巴提供数据服务。此后公司IDC业务加速推进,二期项目由中国移动租用,为腾讯提供服务,三期项目与中国电信再度签约,四期最终客户为大型互联网及金融企业,目前已签约中国太保(601601,股吧)。上半年,宝之云IDC四期3号楼交付使用项目为腾讯定制机房项目,包含3000个20A机柜。

此前,公司接受财联社调研时,曾对IDC业务表示正在走出上海,布局全国,目前已在核心地带周边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在年报中则表示,IDC业务正积极探索外部合作、合资或兼并收购等产业发展创新路径,在全国多个省市推进业务合作。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