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快讯:港股恒指高开0.37% 恒生科技涨0.07%阿里续涨3%

2021-04-13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快讯:港股恒指高开0.37% 恒生科技涨0.07%阿里续涨3%

4月13日消息,美股周一小幅收跌。在企业财报与一些重要数据出炉前,市场交投清淡。鲍威尔周日重申宽松货币立场,但警告称经济复苏的主要风险将是新冠疫情重燃。美国上一轮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使3月联邦预算赤字同比激增454%。市场担心拜登新推出的巨额基础计划可能引发高通胀。今日开盘,恒生指数高开0.37%,报28557.84点;国企指数涨0.27%,红筹指数涨0.43%。

恒生科技指数跌0.07%,阿里巴巴续涨3.36%。其它互联网公司下跌,其中,美团跌0.67%,百度跌0.29%,京东跌1.29%。2021年4月10日,市场监管总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阿里巴巴集团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以其2019年中国境内销售额4557.12亿元4%的罚款,计182.28亿元。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勇表示,预计监管部门的反垄断处罚不会造成重大负面影响;阿里巴巴将出台措施,降低电子商务平台上商户的进入壁垒和业务成本。另外,蚂蚁集团昨日回应“整改”,表示将以整改为革新契机,更加坚定服务小微。

香港本地股普遍高开,六福集团涨5.5%,莎莎国际涨4.4%,周大福涨3.1%,九龙仓置业涨1.1%。据报道,特区政府将在5月中旬推出“来港易”,届时内地赴港的非香港居民可豁免检疫14天。

专家观点:

耀才证券植耀辉表示,港股方面,虽然上周五美股造好,惟上综指再度下跌,加上腾讯(00700)及美团(03690)等科技股再度受压,北水亦出现净沽出情况,最终港股下跌245点,收报28,453点,成交金额1,607亿元。阿里巴巴(09988)因违反《反垄断法》,被处以罚款182.28亿元人民币,但大行对阿里前景依然正面,认为监管压力已消除,其股价亦大幅反弹6.5%,至232.2元;反观其余科技股表现欠佳,腾讯及美团便分别下跌1.1%及5%,小米(01810)亦跌近3%。恐怕未来一段时间,科技股之政策阴霾仍难以挥去,短期仍将跑输大市。

由于A股势弱,相信港股暂亦难有较大憧憬,当然由于港股明显跑输美股,故如气氛有所改善,港股亦不难出现反弹,同时预期27,800-28,000点水平会有一定支持。只是上综指一日未能重新向上突破3,450点水平,后市仍只会呈上落格局矣!

股份方面,则不得不提昨日逆市急升之瑞声(02018),其股价昨日急升12.7%,主要是大行唱好之余,公司亦发首季盈喜,预期盈利大升10倍。首季盈利按年急升某程度上是与去年基数低有关,不过去年第四季度集团毛利率已出现反弹,相信最坏时间有望过去,未来表现则要视乎镜头产品毛利率能否如大行预期般持续有改善,只是股价已大幅抽升,加上亦已逼近46-47元之重大阻力区间,故现阶段还是再作观望较好。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