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以媒披露:伊朗铀浓缩能力“倒退9个月”

2021-04-13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4月13日报道 据《以色列时报》网站4月12日报道,以色列和美国媒体11日援引未透露姓名的情报人员的话说,伊朗纳坦兹核设施遭遇重大停电事故显然对离心机造成严重破坏,并使伊朗的铀浓缩能力倒退数月。

报道称,以色列高官暗示——但没有证实——以色列参与了此次网络攻击。

不过,《纽约时报》援引美国和以色列情报官员的话称,以色列确实参与了这起网络攻击。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情报官员对以色列公共广播公司说,该核设施遭遇“严重”破坏,安装在绝密地下中心的各种离心机显然遭到了破坏,对伊朗的铀浓缩能力造成不利影响。

这名消息人士说,伊朗的铀浓缩能力受到严重阻碍,对方发动此次袭击的时机并非巧合。

报道指出,以色列第13频道也援引匿名情报官员的话给出类似评估,称这次网络攻击“严重破坏伊朗铀浓缩计划的核心”。

与此同时,《纽约时报》援引两名了解损失情况的情报官员的话说:“此次事故是一场大爆炸造成的,它彻底摧毁了为地下铀浓缩离心机提供电力的独立——以及受到严密保护的——内部电力系统。”

报道称,恢复纳坦兹的产量至少需要9个月时间。

11日晚间,一些希伯来语媒体援引匿名情报人员的话称,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参与了此次袭击。

以媒披露:伊朗铀浓缩能力“倒退9个月”

伊朗纳坦兹核设施一角。新华社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