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联储布拉德:疫苗接种率达到75% 才可能考虑缩减QE

2021-04-13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夏军雄)讯,当地时间周一,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四分之三的美国人接种疫苗是疫情即将结束的信号,同时也是美联储考虑缩减债券购买计划的必要条件。

布拉德称,现在讨论改变货币政策还为时过早,如果疫情即将结束,就该开始评估下一步目标了。

布拉德表示,当实现75%或80%的疫苗接种率时,疾控中心会释放疫情得到控制的信号,并且放松管控,此时整个经济都将从中得到信心。

他还补充称,尽管疫苗策略似乎发挥了作用,但确诊病例在增加,这有点令人担忧。

对于市场关注的通胀问题,布拉德表示,目前通胀预期仍存在较多不确定性。他认为,美国经济正在强势复苏,短期内将会促进通胀,这意味着,今年的通胀将比近几年要高。

布拉德的观点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相呼应。鲍威尔近日表示,尽管新冠疫情仍是威胁,但美国疫情接种顺利推进,经济复苏势头强劲,且在政策的支持下,美国经济正处于拐点。鲍威尔重申,在看到实际性进展之前不会考虑缩减QE。

根据上周美联储公布的会议纪要,政策制定者预计,在就业和通胀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可能仍需要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