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本政府对排放福岛核污水做出正式决定

2021-04-13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周二6:45,日本政府举行内阁会议,就核污水排放做出正式决定。此前日本政府在4月9日就已做出基本决定。周二日本首相菅义伟宣布:日本政府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排入大海,将在2年内开始排放福岛核污水。

实际上,核污水问题存在已久。日本福岛核事故发生已过去10年多,但其核污水处理问题仍未解决。去年秋天,日本政府曾一度决定将把福岛核电站的核污水排入大海,但由于各方强烈反对等原因暂时搁置。

到今天,日本媒体分析称,日本政府决定排出核污水,原因可能是福岛第一核电站储存核污水的储存罐容量即将达到上限。《读卖新闻》报道称,东京电力公司现在每天新增140吨“处理水”,估计到2022年9月将达到储存罐上限137万吨。

央视报道,据悉,在开始排放核废水前需要大约2年时间开展设备施工工作。由于核废水中含有以目前技术手段无法去除的放射性物质“氚”,需要用海水稀释后排放。如渔民因负面影响遭受损失,东京电力公司将给予赔偿。日本首相菅义伟7日与日本全国渔业工会联合会会长岸宏会谈时,表达了排污入海意向。

尽管中国和韩国等邻国的渔民和消费者对此表示反对,国际原子能机构(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仍批准了日本政府的计划,并指出向海洋释放放射性物质符合国际惯例。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指出,这是核电站放水的一种常见方式,即使它们不是在紧急情况下,并指出氚污染水的健康风险很低

资深地球与环境科学研究员James Conca也表示,核能对于解决全球变暖问题至关重要,对日本的低迷经济也有提振作用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