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金融市场早自习:新基建项目竞相上马;股票ETF总规模跌破8000亿元;加强原材料市场调节 增强经济复苏持续性

2021-04-13 和讯期货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宏观要闻

  【新基建项目竞相上马 十万亿投资大幕将启】“十四五”规划纲要将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拓展投资空间的重点。近期,多个部委接连发声,包括加快出台“十四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按照适度超前的原则加大投资力度。地方也积极通过重大项目发挥牵引带动效应,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北京、天津、湖北、浙江、安徽等近20省份出台地方“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未来五年5G建设目标,加速推进大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根据中国信通院统计,在多重政策红利催化下,“十四五”时期新基建相关投资有望超过十万亿元。(经济参考报)

  【央行:灵活开展操作 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央行相关负责人4月12日在2021年第一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要坚持跨周期设计理念,稳健的货币政策注重灵活精准、合理适度,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同时,央行将继续灵活开展操作,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中国证券报)

  【信贷支持实体经济力度不减 一季度社融增量10.24万亿元】金融机构信贷稳字当头,资本市场融资大幅增加。人民银行4月12日公布数据显示,一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7.67万亿元,同比多增5741亿元;一季度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10.24万亿元;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融资2467亿元,同比多1212亿元,增长近一倍。(上海证券报)

  证券要闻

  【白马股杀跌压制指数 钢铁板块逆势走强】周一沪深两市延续上周的调整走势,指数早盘小幅冲高后全天呈单边下跌态势。前期“抱团股”再度成为调整重灾区,白马股普遍下跌。钢铁板块逆势走强,成为昨日盘面最大的亮点,港股钢铁股也同步拉升。(上海证券报)

  【千家新三板企业亮成绩单 八成公司实现盈利】新三板进入年报披露季,优质挂牌企业业绩不赖。截至目前,已有1007家挂牌公司正式披露了年报,超过82%的企业在2020年实现了盈利。不仅如此,不少企业的分红预案也随之出炉,55家涉及现金分红的企业拟派发红利合计超过71亿元。(证券时报)

  【23家公司年报非标 财务细节被“重点关注”】财报披露季,对于投资者而言,在关心上市公司财务状况的同时,对财务报告质量的关注度也有所提升。而审计机构的意见,则是评估上市公司财报质量的重要参考。截至4月12日,两市有23家公司的年报被非标,包括“无法表示意见、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和保留意见”。具体来看,这些公司年报被非标的原因包括,审计机构认为上市公司的财报让他们无法取得与评估持续经营能力相关的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存在重大诉讼,表明存在可能导致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疑虑的重大不确定性等。(证券日报)

  基金要闻

  【股票ETF总规模跌破8000亿元 热门基金遭遇净赎回】3月份以来,沪指下跌超过100点,股票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受到冲击,总规模跌破8000亿元关口。不过,资金整体仍“越跌越买”,同期净流入资金约55亿元。(证券时报)

  【投资成效显著 养老目标基金密集获批】我国养老金第三支柱建设加速推进,公募养老目标基金审批也在提速。近期8只养老目标基金中基金(FOF)同一天获批引起关注。养老FOF问世两年多以来,产品稳步扩容,目前成立产品数量已超过100只,整体规模超过600亿。(证券时报)

  【基金高换手之谜:“小算盘”大玄机】Wind数据显示,若以2020年股票交易额除以2020年底基金规模粗略计算换手率,超过10倍的基金产品逾千只,其中甚至有年换手率二三十倍的产品。值得注意的是,这逾千只高换手率基金产品多是中等偏小规模的股混型基金。近年来公募行业整体平均换手率并不高,龙头公司还有下降趋势。但仍有少部分基金的发展轨迹里,高换手操作始终如影随形。在对公募基金整体做了归因分析后,换手率因子不具备较好的基金筛选能力,无法对基金未来业绩做出较好预测。而从分层法滚动回测的结果看,高换手率之下,业绩会受到负面影响。(中国证券报)

  期市焦点

  【加强原材料市场调节 增强经济复苏持续性】原材料行业具有供给弹性低的特点,是一个慢变量,相关政策应该有一定的前瞻性,只要及时采取综合性对策,此次原材料价格上涨对整体经济的冲击可以控制在可接受的范围内,从而在最大程度上延长经济复苏持续的时间。(证券时报)

  【河北唐山港(601000,股吧)一季度吞吐量同比增长22.93%】从河北省唐山市海洋口岸和港航管理局获悉,2021年1至3月份,唐山港完成货物吞吐量17412万吨,同比增长22.93%。(经济参考报)

  【供应持续紧张 国际糖价二季度仍有走强动力】原糖的走强始于2020年4月末,ICE原糖主力合约价格从最低9.21美分/磅上涨至2021年2月中旬的17.52美分/磅,为近3年来价格新高,涨幅超过80%。伴随着ICE原糖3月合约交割,市场做多情绪降温,ICE原糖主力合约价格回落,维持16美分/磅一线振荡。在总体供给紧平衡状态下,预计国际糖价二季度仍有走强的基础。(期货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