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联储布拉德:疫苗接种率达到75%时可能开始讨论缩减QE

2021-04-13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美东时间本周一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现在考虑缩减购债规模还为时过早,但美联储已经制定了缩减QE的路线图。同时布拉德还提到,成功让75%的美国人接种疫苗将是新冠危机即将结束的信号,这也是美联储考虑缩减购债计划的必要条件。

布拉德首先提到了美国经济的发展前景,他预计美国2021年经济增速为6.5%,疫苗战略正在奏效,可以应对变种病毒,因此经济有望转向高生产率的增长。

接着,布拉德重点谈论了对通胀问题的看法。

关于通胀,他表示,由于基数效应,解释CPI将非常困难。他正在观察供应链瓶颈对价格的影响。他说,目前通胀数据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将会有更多的通货膨胀,“希望它能符合预期”。他提到,通胀保值债券(TIPS)市场的价格预期上升令人鼓舞,更好的通胀年率数据可能在下半年出现。他表示:

“我们有实现通胀目标和提高预期的环境。由于季节性因素,很难获得通货膨胀的信号。我认为今年会有更多的通货膨胀。 ”

关于疫苗接种,布拉德表示:

“一旦达到75%甚至80%的疫苗接种率,并且美国疾控中心(CDC)给出更多类似于疫情受控或是放松防疫指南等信息,那我认为整个经济都将从中获得信心。”

但布拉德补充说,现在的感染病例有增加的迹象,这一点令人担忧。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彭博Vaccine Tracker的数据,目前大约36%的美国人已经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22%的美国人已经接种完毕。美国银行一个类似的追踪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周中,美国共接种了2600万剂疫苗,使总数增加到1.87亿,占总人口的一半以上。只有英国进行了更多的疫苗接种而欧洲,尤其是日本,继续严重落后。

零对冲称,如果按当前速度简单地推断,在其他所有条件都相同的情况下,75%这个接种目标在短短的两个月内就能达到,也就是6月的某个时候。

美联储布拉德:疫苗接种率达到75%时可能开始讨论缩减QE

关于货币政策,布拉德表示,现在讨论调整货币政策还为时过早,还是要由鲍威尔主席来发起削减量化宽松的讨论。为了达到物价目标,必须少一些先发制人的做法。他说现在考虑缩减购债规模还为时过早,但美联储已经制定了路线图。 对于外界关注的何时加息的问题,布拉德并未给出答案。

关于金融稳定的问题,他表示一直在关注这个问题,但他认为系统性风险不会造成大规模担忧,美联储现在有更好的工具来应对金融失衡。

他还提到了美债收益率的问题。他说持有安全、流动性好的政府债券的欲望看起来很强烈,不清楚为什么10年期美债收益率会超过疫情前水平。

关于加密货币,他表示,公众青睐统一外汇,加密货币走错了方向。

有分析认为,布拉德的讲话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看法相呼应。鲍威尔周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疫苗接种量增加和强有力的政策支持,美国经济正处于“拐点”,将出现强劲的增长和提前招聘,尽管新冠疫情仍然是一个威胁。但鲍威尔没有透露美联储何时将开始“考虑减持”。

零对冲称,在布拉德透露美联储关注疫苗接种率之后,市场已经意识到美联储将根据什么做出反应,随着疫情缓解,交易员将不可避免地定价QE缩减的风险,疫苗接种率的任何急剧上升都将引发风险资产抛售。

零对冲称,毫无疑问,布拉德的评论将日内行情推向了最高潮,在他的访谈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1点结束之后,美股就掉头向下,因为投资者们开始意识到现在疫苗方面的好消息将对股市不利。

美联储布拉德:疫苗接种率达到75%时可能开始讨论缩减QE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