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白宫芯片峰会召开倒计时

2021-04-12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杨月涵)全球汽车缺芯情况愈演愈烈,市场研究机构英国埃信华迈公司预测,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将有100万辆汽车因“缺芯”推迟交付,2021年全球汽车产业销售额将减少600亿美元。为此,美国政府计划于当地时间12日与芯片和汽车企业举行会谈,商讨全球芯片短缺问题,据了解,受邀企业包括通用汽车、韩国三星电子等。

美国汽车行业组织“汽车创新联盟”上周敦促美国政府提供帮助,并警告称全球半导体短缺可能导致今年汽车产量减少128万辆,并将在未来6个月中断生产。该联盟更呼吁美国商务部直接介入,将芯片产能划拨一部分给汽车业。

不久前,通用刚刚表示,位于北美的多家工厂将停产,另外数家工厂将延续停产状态。根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的报道,受停产影响的通用汽车车型包括运动型多功能车(SUV)雪佛兰Traverse和凯迪拉克XT5、XT6。更早些时候,福特汽车也表示,其位于北美的工厂将进一步减产,影响福特最赚钱车型F-150皮卡。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