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对冲基金大佬:美股估值过高,秋季将迎来盘整

2021-04-12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上周,伴随疫苗持续铺开,经济前景向好,美股再度收于创纪录的高点。可是,越是如此,高到令人目眩的估值越是让对冲基金经理人尤斯科(Mark Yusko)感到不安,因为他相信,今年晚些时候,通货膨胀大概率会迅速攀升,导致美股暴跌。

事实上,在尤斯科看来,美股当下的估值可能有它存在的道理,但他并不看好基本面。

关键是在于,面对着一个充斥着大量现金,受到强力财政和货币刺激的系统,这位对冲基金公司Morgan Creek Capital的创始人也实在难以做出看空的决定。

不过,如果局面按照现在的势头继续发展下去,那危险性显然只能与日俱增。市场中大量涌动的流动性推高了美股的估值,使得严重回挫的风险变得越来越大。他说:

“我认为,整体而言,美股市场当下的估值已经高到过分了,比史上任何时候都要过分,甚至超过了2000年。”

对于这种情况,市场原本可以靠着传统的自身调整机制去解决,但是后者现在也遭到了践踏。现在空头卖家的数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少。无脑的消极投资越来越多,这些投资的策略就决定了无论股价怎样,它们都唯有买进。积极管理投资在缩水,对冲机制在缩水,这些必然会使得价格变动趋势被放大。

他补充道:

“当最终的清算到来,其惨烈程度就将超过历史水平,超过如果那些不正常的事情没有发生前提下的水平。剩下的问题就是这一天何时到来,而这是极难推断的。”

尤斯科也承认,如果更多的刺激被注入股市和经济系统,股价完全可能在今年余下的时间当中继续走高。不过他要强调的是,股价最终总要回到公平值,而要达成这一目的,途径只有两条,要么是盈利增长,要么是价格下跌。

虽然经济复苏强势,推动盈利增长,最终给予高企的股价以合理性,这样一种可能性不能完全排除,但是遗憾的是,另外一种可能性显然要大得多,也可怕得多。

尤斯科认为,伴随经济在今年夏季重启,通货膨胀将迅速窜升,达到比投资者一直以来所预计的还要高的水平。在这种情况下,利率就将随之走高,而利率高企就会打压股价,他说,这一幕最可能发生的时间,将是在秋季的某个时候。

“我绝对相信估值迟早要回归公平值的,因为这才是常态。估值不可能永远保持在过高的水平。”

他继续分析道:

“在我看来,我们遭遇某种程度的盘整已经是大概率事件。如果利率上涨,那些愚蠢的估值数字,或者说那些泡沫就可能被刺破。我认为,今年秋季,我们很可能会看到股市呈现出重大的弱势。”

尤斯科介绍说,在他看来,市场上高估最严重的主要是新兴科技企业和云企业的股票,以及所谓故事股票。他还专门举出了一些例子,如Snowflake、Zoom、Beyond Meat。

对于通货膨胀前景感到担忧的,绝非只有尤斯科一个人。在消费者在疫情期间积攒了巨大的需求,准备在复苏中将大量资金投入经济的背景下,通货膨胀实质上已经成为了美股投资者心中的头号梦魇。

货币政策制定者联储则明确了他们的态度,表示将允许通货膨胀在未来若干年内高于2%的水平,来与过去十年的低通胀达成某种“平衡”。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甚至还说,虽然通货膨胀可能在年内激增,但是美联储认为那将是一次性的现象,因此不会过多担心。

可是,投资者会怎么想,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如果通货膨胀在今年夏季变得过热,就可能让市场陷入惊慌,诱发一轮抛售行情。Permanent Portfolio Permanent基金投资组合经理人卡基诺(Michael Cuggino)就持此种观点,他担心的是,对于可能到来的通胀水平,投资者依然没有充分估计,因此也没有做好面对的准备。

现在其实已经有整整两代的新投资者,他们根本就没有见识过利率剧烈波动的环境,也没有见识过真正可怕的通货膨胀是什么样子。这就意味着,他们见到令人震惊的利率波动或者高通胀数据时,到底会做何反应,已经成了一个微妙的X因素。

卡基诺补充道:

“就好比在电影院里,突然有人高喊‘着火了’,债券投资者会在同一时间乱哄哄地夺门而逃,抛掉手中期限较长的债券。我们即将目睹的场面会是这样吗?”

从许多指标看来,美股都已经高估得很厉害了,而股票研究的不少大专家们都在就此发出警告,尤其针对那些高估最严重的领域,比如科技板块。

当然,经济复苏依然在进行当中,还有很小的概率,盈利会大幅超过预期,支撑着股市继续不管不顾地大步上行。

本文来自腾讯美股

免责声明:

本文版权归第三方作者所有,相关授权事宜请联系原作者。文中观点均来自原作者,不代表金十观点及立场。特别提醒,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实际操作建议,交易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