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位千万年薪的副总裁,跳去了广东升龙集团

2021-04-12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这年头,虽然房企高管动荡不断,但稍有点名气的经理人,还是挺值钱的。

例如之前,实地传出高管调整的新闻,很多房企发现他家的李斌简历还不错。

恰好,当时好几家房企在招CFO,李斌成了香饽饽,不少老板想约他聊聊。

不过,实地毕竟是舍得给钱的公司,李斌的年薪不低,有千万量级。

而很多中小房企的老板,心里想挖明星经理人来撑门面,但实际上却不想给太高的工资。

所以啊,想找李斌的人不少,但真能挖动的,并不多。

这种情况现在很普遍,例如冯辉明、罗俊等CFO高手,很多房企盯着挖,不过又给不起人家相应的职位和薪酬。

据涛哥了解,最近李斌拿了升龙集团的offer,年薪千万,大概率会入职。

而在李斌之前,升龙还刚刚引入了另一位千万年薪的高管。

原碧桂园文商旅集团副总刘嘉,去升龙做商业总裁,据说也接近年薪千万。

在加上之前升龙引入老将张海民做集团总裁,这样看来升龙至少3位千万年薪的高管。

所以啊,房企还是有钱的,能不能给的起,还是看老板够不够大方。

1

两位千万级高管

先来说说李斌,这哥们简历还是挺漂亮的。

82年出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算得上是985学历+40岁以下,高学历又年轻又是男性,吃香也是理所应当。

毕业后,李斌在普华永道干了几年审计,然后加入龙湖,分别做过集团投融资经理和青岛公司财务负责人。

后来,李斌从龙湖跳槽旭辉,做了一段时间旭辉北京财务负责人。

再接着,他加入鸿坤任集团财务中心总经理,当时才30出头。

2015年,33岁的李斌加入华夏幸福,任地产集团财务中心总经理,2017年升为总裁助理。

2018年,他跳槽到泰禾集团做CFO。

2019年,到实地集团做CFO,后来升为了执行总裁。

纵观李斌的简历,从985西安交大,到知名外企普华永道,再到龙湖、旭辉、鸿坤、华夏、泰禾、实地。

晋升速度是真的快,30出头做财务总,36岁做CFO,后来更升了执行总裁。

虽然跳槽频繁了点,但不可否认也算是妥妥的人生赢家。

再来说说另一位千万级高管刘嘉,这哥们不如李斌有名。

主要因为他是干商业的,不像CFO那么吃香,但他的背景也很不错。

刘嘉早年在广东本土民企做商业负责人。

2008年加入凯德,一干就是9年多,最后是凯德商用华南区总经理。

2017年,他从凯德跳到宝龙。

2018年跳槽碧桂园任文商旅集团副总。

就在4月初,刘嘉已经加入升龙,任商业总裁。

2

旧改大鳄升龙

说实话,这两位背景不错的经理人,加入升龙我还是挺意外的。

因为升龙确实规模小了,2017年的时候还有150亿,去年已经不在百强名单上了。

合理的解释有两个,一个是升龙真舍得给钱,待遇满足了;

另一个,可能是看中了升龙大量的旧改资源,也许觉得有的搞。

升龙老板叫林亿,这名字一听就很有钱。

2位千万年薪的副总裁,跳去了广东升龙集团

林老板祖籍福州市平潭县,算是“爱拼才会赢”的闽商。

1999年,他在福建创立升龙集团,后来去河南搞了很多旧改项目,被誉为“郑州旧改之王”

后来,升龙总部放在上海,当时在南京弄了不少地。

接着,他们又把总部搬到了广州,以后几乎将所有精力都投入到了广州的旧改市场。

据官方信息介绍,升龙累计在郑州和洛阳做了2800万方的旧改,目前在广州获取20个城中村项目。

2位千万年薪的副总裁,跳去了广东升龙集团

搞地产的都知道,广州也算寸土寸金,20个旧改项目,估计有千亿级的货值储备。

特殊的旧改能力和优势,这应该也是升龙能吸引到知名经理人加入的原因。

3

舍得给钱的老板

说实话,有一段时间,我一度认为这升龙公司都没了。

确实从上海搬走后,这两年声音比较小,销售排名也是大幅下滑。

不过,这次两位高管加入,加上之前的张海民,突然发现,这林老板还真是挖得动明星高管。

听说,他们人力也是旭辉出来的人,其他各条线找老总的标准都还挺高。

据涛哥了解,林老板挖李斌和刘嘉,都是给到了千万级收入承诺的。

现在市场上能给得起这个工资的中小房企,真的不多了。

如今地产猎头也挺惨的,不少房企嚷着要见高级经理人,结果都见完了又觉得贵招不起。

还有些老板,把面试当成免费培训,把各个公司的高管都聊一圈,然后自己就学会了。

所以,像这样一些明星经理人,会加入升龙,也就不奇怪了,毕竟能给钱。

事实上,升龙老板,以前就喜欢挖明星经理人,之前龙湖出身的冯劲义也在他家做过总裁。

其实啊,人在职场,尤其到了后期,最终还是看能拿到手的待遇。

毕竟35岁后干一年少一年,总归很难干到45,这就是该兑现价值的时候。

关于今天涛哥讲的高管动态,大家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告诉我。

2位千万年薪的副总裁,跳去了广东升龙集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涛哥杂谈。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