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超62万人被罚1.2亿元 佛山高频违章路段标线设置合理吗?

2021-04-12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近日,“网传佛山市广台高速43公里路段一岔道口违章频发,超62万人被罚”一事,引发热议。媒体报道称,此前的违章记录显示,该岔道口有超过62万人因为交通违章被拍,罚款总额高达1.2亿元。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在广台高速43公里处一岔道口,仅3分钟就有27辆各类车辆因为轧实线变道被监控拍下。4月12日,针对此事,广东省相关部门派出工作组赴现场调查。

超62万张罚单 佛山这个路段怎么了?

超62万人被罚1.2亿元 佛山高频违章路段标线设置合理吗?

某APP上显示,该地点有超过62万人违章。

近日,有媒体报道,有车主反映称自己在广台高速公路43公里200米处因为转道轧到实线,进而收到到罚单,而他自己在缴纳罚单时,发现交款系统显示已有超过62万人在此违章。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在广台高速43公里处一岔道口,仅3分钟就有27辆各类车辆因为轧实线变道被监控拍下。

交警部门:标线验收合格

佛山公安交警部门对此表示, 广台高速公路43公里路段的标志标线,经过验收合格后投入使用,路经司机应当知晓该路段上述交通信号的含义,且有足够的时间、距离看见上述交通信号,并应当遵循交通信号指示安全行驶。

4月12日,佛山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方面表示,该局已经关注到相关舆情,将会同有关部门了解情况;佛山市市民热线工作人员称,如市民对交警的处罚结果不满,可以申请行政复议。

广东相关部门派出工作组赴现场调查

4月12日,针对佛山一高速路“天量”罚单一事,广东省相关部门已派出工作组赴现场调查。详情>>>

新京报评论丨“验收合格”不等于“设置合理”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韩德云建议规范各地设置使用“电子眼”的标准,清理“以罚款为目的的抓拍”,引起舆论广泛关注和普遍支持。

新京报:包括电子眼在内的交通执法措施,根本目的在于规范行车秩序,消除交通违法现象。以此来看,这个神奇的高速岔道口设置,除了创造不菲的罚款收入之外,既不足以规范行车秩序,还难免制造道路隐患,落得个“以罚代管”之嫌。详情>>>

编辑 马浩歌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