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智通A股机构动向参考(04.12) | 大盘走弱情况下 游资品种还会继续活跃 关注碳中和概念

2021-04-12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文/万永强(智通财经研究中心总监)

【大盘综述】

大盘走势相当恶劣,三大股指全部都破位。机构抱团品种继续杀跌,核心品种如金龙鱼爱尔眼科(300015,股吧)、万华化学(600309,股吧)、三一重工(600031,股吧)、赣锋锂业(002460,股吧)等均出现破位,跌幅榜跌停的个股开始增多,但涨停的个股也有一大堆,这标志着行情进入了比较极端的状态。

市场最强的板块继续在碳中和方向,早段长源电力(000966,股吧)快速上板奠定板块龙头地位,之后豫能控股(001896,股吧)的涨停激活整个电力板块。重庆钢铁涨停也继续引领钢铁股,不过后排集合竞价要弱于电力,但尾市安阳钢铁(600569,股吧)的突然拉板气势十足。电力和钢铁是目前聚焦资金最多的板块,也是游资重点进攻方向。上周五提到的海南板块持续发酵,龙头华闻集团一字板,葫芦娃继续涨停,今天出现了一定的板块效应。沉寂了一段时间的数字货币概念今天又开始发力,龙头御银股份(002177,股吧)盘中强势涨停,不过跟风品种较少。日本核排放导致对海盐的担忧,苏盐井神(603299,股吧)和雪天盐业均涨停,另外引发淡水水产替代海鲜的太湖股份一字板,一般这种要就么买不到,要么买到了就是坑。其它就是反垄断题材,丽人丽装、广博股份(002103,股吧)换手2连板。这个题材持续性需要观察。多胎概念的高乐股份(002348,股吧)走出了震荡二板。

【投资策略】

在大盘走弱的情况下,大票的风险反而更大,特别是均线走坏的品种。预计游资品种还会继续活跃,大的主线还在碳中和,如钢铁及电力板块。

【机构掘金】

市场最强的板块继续在碳中和方向,早盘长源电力快速上板奠定板块龙头地位,之后豫能控股的涨停激活整个电力板块。重庆钢铁高开秒板,午盘安阳钢铁强势涨停。海南板块继续发酵,上周四龙虎榜推荐的葫芦娃继续连板。上周五选的标的豫能控股高开涨停,览海医览创近期新高,一度拉到涨停板附近。今日标的选择数字货币龙头御银股份和碳中和概念中材节能(603126,股吧)。

御银股份(002177.SZ)买卖均衡,当日净买入5882万元,如果分歧承接有力,则有望突破前期高点7.99元。该公司题材是数字货币,公司是专用设备制造业龙头企业,是国内第二大国产ATM厂商,在生物识别技术方面,投入大量研发资源。亮点:公司未来将依托国际领先的人脸识别技术拓展全方位的行业化应用,并积极布局互联网+。

中材节能(603126.SZ)当日净买入4178万元,该股主力深度介入,值得看高一线。该公司题材是碳中和+雄安概念,是中材集团旗下从事余热、余压利用的专业化公司,是业内领先的余热发电全方位服务商。公司长期进行节能减排重大课题的攻关研究,在高耗能行业的余热余压利用方面取得了许多重大科研成果,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低温余热发电系统专利技术和系列专有技术,走在了世界前列。

华邦健康(002004.SZ)是国内皮肤临床用药及皮肤健康领域龙头企业,在不断优化现有产品的基础上,公司还在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金额达到3.26亿元,同比增长11.77%,占当期营业收入的3%。公司医药业务下设三大研发中心,拥有研发人员高达253人。医疗板块是公司近年来在大健康产业的第二发力点,未来将继续强化大健康为主导的战略布局。

云南铜业(000878.SZ)在铜以及相关有色金属领域建立了集勘探、采矿、选矿、冶炼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是具有深厚行业积淀的铜产业企业,也是中国重要的铜、金、银和硫化工生产基地。公司作为中铝集团铜产业板块唯一的上市平台公司,未来中铝集团可为公司提供业务、资源、金融及财务支持。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