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加坡将建1.5万吨巨型银库,以应对全球白银需求井喷前景

2021-04-12 汇通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新加坡贵金属交易商Silver Bullion Pte计划在该国樟宜国际机场附近建造一座超级贵金属仓库,在预计于明年上半年竣工后,该设施将可拥有存放1.5万吨实物白银的巨大空间。这显示了该交易商对于全球白银市场需求与交易前景极度看好的预期。

虽然,该交易商名下当前仅持有约400吨的白银现货,但未雨绸缪地扩建库容,则显示了其在业务领域的巨大野心:押下重注预测白银商品会在未来数年间迎来量价齐升,一飞冲天的惊人走势。

此前,在美股散户交易热潮引发的连锁市场反应之下,现货白银价格曾在今年2月初跳升至8年高位,尽管此后受金价萎靡的联动拖累,银市近期盛况难再,但是投资者对实物银币及银条的需求却仍然坚挺,同时相比黄金价格,白银相对价格仍相比历史平均水平有所低估,同时来自工业领域的需求也方兴未艾。这也使得伦敦金库中白银库存水平在3月上升11%,触及历史高位。

新加坡将建1.5万吨巨型银库,以应对全球白银需求井喷前景

而在交易商Silver Bullion Pte打算在新加坡开建巨型银库之同时,美国最大贵金属零售商JM Bullion也打算于今年6月在达拉斯启用容积达2.5万立方英尺的仓储设施,用于存放白银和其他贵金属。

与黄金不同,白银的需求高涨除了来自对冲保持值价值外,还来自于全球经济复苏预期在工业需求领域的拉动。尤其,在新能源经济领域,白银是一种至关重要的原材料,无论是太阳能(000591,股吧)光伏面板,还是新能源汽车电动,都少不了这种贵金属的身影。这也是分析人士看好白银价格前景,并认为其有望在今年跑赢黄金价格的原因。

分析师指出,白银需求在未来至少五年内都将被看高一筹,尤其是美国总统拜登抛出的“面向21世纪新基建计划”中,无论是太阳能、5G通信还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都少不了白银原料的需求。这同时也会激发投资需求的井喷。这意味着扩容白银储存设施空间来应对进一步激发的交易水平,财眼下确实已是当务之急。

而Silver Bullion的创始人也坦言,去年疫情爆发以来贵金属实物买需的升温,更让他坚定了寻求建造大型仓储设施这一在两三年前就已经萌生的想法。而这将是有石破天惊意义的,因为到目前为止,全球范围内还没有一处专门用于安全储存白银的专业化仓库。而之所以选址在新加坡,也是因为当地作为一个拥有稳定市场环境的国际金融中心,能够接纳得起专业化的大型仓储设施。当地免除贵金属关税的政策更是令其成为转口贸易的理想中转站。

而该机构更是预计,在2021年全年,全球实物白银交易规模将达到2.57亿盎司。同时,据花旗集团估计,在仍然坚挺的投资需求推动下,以及在主要需求市场中国和印度完成了“去库存”之后,水涨船高的需求将在今年下半年时将现货银价从当前的25美元重新推高至28-30美元区间。

虽然也有诸如瑞银集团这样的机构持有谨慎态度,认为在美国经济向好,美联储政策前景迟早将收紧的背景下,黄金价格的继续承压会不可避免地对白银价格也造成拖累,但是白银专业投资机构的看法却更加乐观,他们指出相比起黄金而言,白银显然更受散户投资者的宠爱,而散户集中入市是去年以来全球金融市场上已经不可忽视的一大新现象。同时,全球新能源革命也意味着白银的基础需求仍将坚挺。这也才让Silver Bullion的创始人相信,其所规划的巨大空间并不会被浪费,因为很久一来,白银都是被投资者有意无意忽视的边缘交易品种,但眼下,其势将成为市场的宠儿,并在未来许多年间依然如此。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