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侃财丨“僭越”股王,各种不祥

2021-04-12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顺丰控股(002352,股吧)盘中再度跌停,收盘仍然跌了9.38%,成交额达到了空前的111.1亿元。一季度业绩炸雷的冲击波仍在延续,但北向资金已经开始行动。巴菲特说,要在美女生病的时候牵她的手,现在大家都知道这个道理,唯一的悬念是这个美女到底只是生病,还是因此容颜大变,像中了面目全非脚一样。据说行业新来了一个叫做极兔的搅局者,成本1.4元的快递,他敢8毛钱揽单。果然靠资本垒起的护城河都不牢固,但顺丰的护城河在哪,大家想想,还是挺明显的。

  今天,英科医疗(300677,股吧)再度大跌15%,作为疫情以来股价上最大的受益股,如今慢慢褪去了身上的光环,股价自高点以来,也已经被腰斩。另值得注意的是他的可转债价格,从最高的3618调整到目前的1780,也已经腰斩有余。这种股票,更适合用周期股的属性去看待,而非传统认知上的医疗标的。果然股王的“魔咒”还是名不虚传,不光所有股价超过茅台(600519)的股票都跌回原形,连可转债想“僭越”都不可以。

  携程香港上市正在招股,目前最新录得43.98亿港元孖展,相当于超购约4.96倍。相比之前的百度、B站等,资金的热情明显下降了。毕竟市场先生是最聪明的,原先那种几百倍超额认购,手续费、利息都花了不少,结果中签发现上市还可能倒亏钱,赔本的生意自然没几个人愿意做。港股的打新和A股是截然不同的逻辑,那种从美国回来二次上市的,即便是热门的互联网或医药股,也真没多少肉吃。

  近日有报道称,广东佛山广台高速43公里处一岔道口,违章频发近62万人被罚。加上周末的货车司机自杀一事,关于交通领域的罚款问题又进入了大家的视野,主要的问题,倒不是罚款本身,而是罚款成了手段和目的,真正的交通安全,反倒没人在意了。10多年前我听说一个类似的故事。某县一个乡镇,每到年初,货车司机就纷纷主动到交警队缴纳当年全年的罚款,大约每个月200元的标准。原因是,缴了这个罚款,基本就可以保证全年在该县内不会再被另行处罚。但这种庇佑也仅限于本县,出了地界,大概率还是会被各种理由罚款,而且不轻;当然,出于“礼尚往来”,外地货车到了本地,也是同样的待遇。当地的交警部门呢,也是有苦难言,因为如果当年创收多了,第二年往往就是更重的任务,一个镇里的父老乡亲,多少都有点沾亲带故的关系,所以他们也得把握相应的尺度和分寸,不能涸泽而渔。当然,如今依法治国的理念贯彻下,相信情况已经有了很大改观,“吧”。

  今天证券时报搬家了,从深圳福田区的中银大厦到了深业上城。午间推送的评论中,侃财君看到了读者的挂念,在此谢过,但确实没上镜。那谁不是说过嘛,鸡蛋好吃就行,何必在意下蛋的鸡长啥样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