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对白银长牛“下重注”,新加坡交易商将建成1.5万吨白银大仓库

2021-04-12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在今年2月,来自Reddit论坛的散户掀起了一场史无前例的白银逼空大潮,当时一度把白银价格推高到8年高位。

虽然现在随着散户狂潮渐渐平息,银价逐步回落,但不少投资者依然维持对白银的长期看涨观点不变——能源转型将为白银提供一个机会,因为白银是太阳能(000591,股吧)电池板的关键原料。

太阳能发电投资的增加将为白银需求提供持久的动力。 去年,中国、日本和韩国都设定了零碳目标,而美国正在考虑到2030年将排放量比2005年的水平减少50%或更多。

这是一个很好的商机,因此,很多交易商趁着白银价格相对低档之际,进场囤货。

美国最大的贵金属零售商之一JM Bullion 6月将在达拉斯建造25000平方英尺的仓库,储存白银和其他贵金属。此外,在东半球也将出现一个大买家——新加坡交易商Silver Bullion Pte 同样正在建造大金库,储存白银的数量将从现有的400吨直接攀升至1.5万吨。

众所周知,新加坡是一个拥有稳定市场环境的国际金融中心,目前已经发展成一个金银交易中心,其免征投资黄金、白银和铂金的商品和服务税的优惠政策更是令其成为转口贸易的理想中转站。

据外媒报道,新加坡商Silver Bullion Pte将在新加坡樟宜机场附近的一个6层高的仓库中建立一个银库,预计明年上半年完工,完工后届时将能储存1.5万吨白银。虽然该交易商名下当前仅持有约400吨的白银现货但这个未雨绸缪地扩建库容的举动,显示了该公司在业务领域的巨大野心:押下重注预测白银价格会在未来数年间迎来爆发。

Silver Bullion的创始人Gregor Gregersen说,他在两三年前开始寻找更大的仓库,而去年在疫情爆发期间,市场对贵金属的需求突然激增,他的想法因此得到了验证。 Gregor Gregersen表示:

“我的想法是将这个银库变成一座真正标志性的东西,这可能不仅仅专门用作存储白银的。”

目前一些投行和机构也十分看好白银前景。他们指出,相比起黄金而言,白银显然更受散户投资者的宠爱,而散户集中入市是去年以来全球金融市场上不可忽视的一大新现象。

对白银长牛“下重注”,新加坡交易商将建成1.5万吨白银大仓库

花旗银行表示,现货白银目前交易价在每盎司25美元左右,但该行预测,下半年将达到28至30美元的峰值,这得益于“仍然强劲”的投资需求以及中国和印度对实物白银的需求增长。这个预测和世界白银协会(Silver Institute)的数据不谋而合,该机构认为到2021年,白银的实物投资需求(包括银条和银块)将达2.57亿盎司,为6年来新高。

此外,摩根士丹利也预计,2021年白银的均价将达到每盎司25美元,比去年上涨22%。不过同时,金价、实际收益率和美元仍然是白银的强劲阻力。

瑞银集团则维持谨慎的观点,该行策略师Giovanni Staunovo认为,未来12个月对黄金维持看跌前景,考虑到白银与黄金的高度相关性,黄金价格的继续承压会不可避免地对白银价格也造成拖累,白银与黄金将在美国实际利率预期提高的情况下继续挣扎。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