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福建厦门:查封2家无照经营散装白酒网点

2021-04-12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陈萍丽 王晶晶 记者张文章)4月上旬,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市场监管部门在日常巡查中发现2家经营户在未办理营业执照、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对外销售散装白酒,为有效防控风险,执法人员已依法对上述2家经营户的销售网点进行查封。

福建厦门:查封2家无照经营散装白酒网点

执法人员检查散装酒经销点。

据介绍,散装酒因价格比品牌酒低廉,在城乡接合部还是受到部分消费者的青睐,但散装酒大多由小作坊生产,产品的安全指标还存在一定的隐患。按照相关要求,散装酒销售形式须保留出厂时原始密闭包装,通过出酒口进行售卖,不得提前分装。为进一步规范酒类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违法生产经营行为,近期,海沧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酒类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检查以辖区商超、酒类批发、餐饮服务提供者为重点检查区域,以及近年来监督抽检不合格、群众投诉举报涉及较多的经营户及品牌专卖店,主要围绕酒类经营户的主体资格,是否持证经营、从业人员是否办理健康证;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制度、进货查验、追溯信息记录;标签标识、存贮条件是否符合规范等情况逐一排查风险隐患,完善监管档案。

执法人员本着“宣教为先、惩戒并举”的原则,结合口头警告教育、行政约谈及书面整改的形式,督促酒类经营户及餐饮服务者要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必须依法从正规渠道购进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酒类产品,并按规定在散装酒类产品容器或包装上标明相关信息,严禁采取任何形式进行白酒勾兑,销售形式不允许提前分装,杜绝销售假冒伪劣酒的行为。截至4月9日,海沧区市场监管局共检查经营户14户,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散装白酒的容器外标示内容不规范,索证索票不齐全问题,执法人员已责令经营户尽快整改。

下一步,海沧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监督抽检和不合格产品的处置力度,强化源头监管,规范经营行为,确保酒类产品质量安全。同时,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散装白酒时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并索取票具,要查看散装酒的标签标识、检验合格证等,发现问题及时维权。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