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财信证券:信维通信(300136.SZ)2021Q1业绩短期承压,维持“推荐”评级

2021-04-12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财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预计信维通信(300136,股吧)(300136.SZ)2020-20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亿9.81元、13.86亿元,EPS为1.01元、1.43元,参考行业平均估值,给予公司2021年25-27倍PE,对应合理区间35.8-38.6元,维持“推荐”评级。

财信证券指出,公司积极拓展新业务,加大在高分子材料、陶瓷材料等领域的开拓和资源投入,LCP、UWB、BTB/RF-BTB、电阻等新业务尚在投入期,对净利润有所拖累;此外,公司2019年完成无线充电、线缆及连接器等业务搬迁至常州,并持续完善各类产品线的产能。异地大规模的产能建设在产能爬坡和新业务的开拓过程中很有可能会使毛利率呈现一定程度的下降,利润也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财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业绩同比上升。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000万元–12,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9.43%-91.31%。公司第一季度营业收入预计约16.1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54.64%,与大客户的合作良好,单季度收入规模同比持续增长。

1.营收增长较快,利润受新业务拖累。2021年第一季度收入端增长较快,主要是于大客户合作良好,无线充电等业务持续放量。公司积极拓展新业务,加大在高分子材料、陶瓷材料等领域的开拓和资源投入,LCP、UWB、BTB/RF-BTB、电阻等新业务尚在投入期,对净利润有所拖累;同时,公司积极响应就地过年政策,人力以及管理等成本相应增加。公司2019年完成无线充电、线缆及连接器等业务搬迁至常州,并持续完善各类产品线的产能。异地大规模的产能建设在产能爬坡和新业务的开拓过程中很有可能会使毛利率呈现一定程度的下降,利润也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2.深化“材料→零件→模组”研发创新能力。公司布局磁性材料、陶瓷材料等基础材料领域,不断深化“材料→零件→模组”的一站式研发创新能力。从专利布局的情况来看,截至2020年第三季度末,公司共申请专利1,453件。2020年前三季度新增专利315件,其中5G天线专利77件,LCP专利16件,UWB专利7件,BAW专利21件,SAW专利12件。作为技术驱动型企业,公司不断进行研发上的高投入,以基础材料研究为锚,在巩固原有业务领域优势的情况下,通过给客户提供高附加值的新产品,以确保公司未来毛利率保持在较高水平。

风险提示:公司经营不及预期,技术推进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