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晟裕分析:4月13日期货操作建议

2021-04-12 和讯期货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橡胶2109合约】

  基本面:近期橡胶跟随工业品下跌过程中出现增仓打压,被宏观资金做了空头配置,目前估值来看9月合约升水大幅收窄至偏低水平,合成胶现货相对抗跌,目前丁苯升水混合胶幅度超2000元/吨,综合来看目前盘面估值已经偏低。云南产区零星开割,天气干旱依旧存在,大面积开割推至5月初,且生产浓缩乳胶利润依旧大幅好于全乳,交割品产出并不乐观。浅色胶强势格局将趋势性弱化。轮胎开工高位支撑混合胶需求,混合胶库存持续去化。而制品领域需求较为平淡,老全乳库存消化缓慢。二季度价差存进一步收窄预期。需求领域的强弱差异持续存在。

  技术面:橡胶今日收中阴线,日内呈现震荡走低,并有仓量配合。形态上看,橡胶下破前低支撑,打开下行空间。今日橡胶下午放量加仓跳水,有效走出新低。均线组合拐头向下,关注5日均线压力。MACD动能柱下方放量,空头表现良好。整体来看,橡胶破位走低,空头积极响应。橡胶是近日比较关注的品种,也有很多朋友在咨询橡胶走势。上周笔者便不断提示,橡胶这波会走出新低,多单不要着急参与,耐心等待,新低后的表现才是关键。目前为止橡胶走势符合预期,已然走出新低,而后续能不能给出见底信号才是关键,右侧交易为上。笔者知道,橡胶上方套住了很多多单,现在应该是热锅上的蚂蚁了吧?多单还是有救的,笔者认为洗盘见底的可能性较大,所以只要你的仓位不重,留有加仓空间的话,大可与我共同等待探底的多单信号。当然不排除一路走低的可能性,那个时候多单就不建议留了。

  个人建议:橡胶破位走低,打开下行空间,确立空头趋势,但谨防洗盘诱空行情,多单枕戈待旦!上方关注13700-14000压力带,下方关注前低13340支撑。

  【动力煤2109合约】

  基本面:近期召开保供会议,但煤矿并未有增产迹象,产量同比处于低位,整体矿方心态乐观。环渤海港口调入受大秦线检修影响明显减少,调出小幅下降,延续大幅去库。终端电厂供煤增加,日耗小幅下降,同比处于高位,小幅垒库,可用天数仍低位运行。目前,日耗高位,供需结构尚未改变,不过矛盾需要积累,短期内或震荡偏弱,需关注后期保供政策落实情况及终端日耗和库存变化。近期煤矿安全事故增多,加大市场对未来安全生产继续升级的预期。前期政策面加快煤炭供应,有利于缓解价格上涨压力。

  技术面:动力煤今日收中阳线,日内呈现震荡走高,并有仓量配合。形态上看,动力煤大势偏多,前高位置承压回落,欲形成宽幅震荡之势。今日动力煤震荡走强,并未走出有效行情。均线组合相互缠绕,并无明显方向。MACD快慢线形成死叉,动能柱下穿0轴,空头表现积极。整体来看,动力煤前高承压调整,上方压力明显。前期笔者一直看好动力煤多头,不断给大家提示低多,认为动力煤能走出新高。但是上周前高位置承压,收放量大阴线,周线也不理想,关键位置的关键K线形态,明显有见顶之意。并且这次前高表现,与上次700承压表现很像,历史总惊人的相似。笔者认为,动力煤前高位置的压力不言而喻,如若承压走低,极有可能呈现600-700的宽幅震荡。短期强势走高,有效上破700的可能性较低。

  个人建议:动力煤高位承压回落,隐有见顶之意。多头建议获利止盈,暂避锋芒。激进者可逢高尝试空单,有效出新高便止损。上方关注700-704压力,下方关注589-600支撑。

  入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陈状)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