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科兴灭活新冠疫苗III期结果公布:保护率上调、可抗变异

2021-04-12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在国内批准的几款疫苗中有3款都是灭活技术的疫苗,其中国药旗下2款,另外一个是民营企业科兴的灭活疫苗克尔来福,今天III期结果也正式公布了,结果比1月份公布的I/II期还要乐观一些。

这也是国产新冠疫苗中公布数据最完整的一款,相关论文数据已经发布在柳叶刀Lancet预印本数据库SSRN上。

这次的研究由巴西Instituto Butanta布坦坦研究所主导,在2020年7月21日至12月16日共入组了12396名受试者,最终6195名受试者接受了间隔14天的两次3ug CoronaVac接种,6201人接种了安慰剂。

研究结果显示,该疫苗对含不需就医的轻症病例在内的所有新冠病例的保护效力从今年1月初公布的50.38%修正为50.7%,对有明显症状且需就医的新冠病例的保护效力从1月的78%修正为83.7%。

该研究显示,当接种两剂疫苗的间隔时间较长时,克尔来福对含不需就医的轻症病例在内的所有新冠病例的保护效力可以进一步提升至62.3%。

研究人员认为,接种两剂疫苗的最优间隔是28天。

研究还显示,克尔来福对于P.1和P.2这两种变异新冠病毒同样有效。

P.1变异病毒最初发现于亚马孙州首府玛瑙斯市,是导致今年以来巴西疫情严重反弹的一个因素。P.2变异病毒主要在里约热内卢等地流行。

研究人员认为,尽管这两种毒株产生了多处可能影响抗体作用的突变,但研究结果显示,接种了克尔来福的志愿者的血清对于这两种变异病毒的中和效力和对于普通毒株是相同的。

科兴灭活新冠疫苗III期结果公布:保护率上调、可抗变异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新冠病毒#新冠肺炎#新冠疫苗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