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麦格纳将与以色列初创企业合作研发模块化电动车

2021-04-12 盖世汽车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麦格纳将与以色列初创企业REE Automotive合作研发一款模块化电动车,以帮助这家加拿大汽车供应商和代工制造商加强在电动车领域的实力。

麦格纳将与以色列初创企业合作研发模块化电动车

(图片来源:REE)

两公司同意利用REE的平台联合设计打造这些电动车。REE平台具有像滑板一样的底座,上面可以支持不同的车辆设计REE首席执行官Daniel Barel表示,两公司将分割未来产生的营收。目前尚未公布生产地点、时间线和财务条款。

麦格纳和RE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电动汽车可以完全按照“全球科技公司和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规格来制造,同时加速进入市场这家初创企业已签署多份协议,约260,000辆将使用REE平台

4月11日,Barel在一场采访中表示:“许多大型科技公司对打造移动出行服务和全球大规模解决方案非常感兴趣。但现在这样的解决方案还不存在。车企们可以使这款汽车成为其想要的各种品牌,但是动力来源自REE。”

麦格纳已为宝马和捷豹路虎代工生产汽车,外界传该公司也是苹果自动驾驶汽车的潜在伙伴。去年,麦格纳和韩国LG电子成立合资企业生产电动车动力系统,以望在电动车繁荣中确立自己的地位。麦格纳是全球第三大汽车供应商,生产底盘、汽车座椅、传感器和软件等一切产品。

10月,麦格纳也与Fisker敲定合同,从2022年底开始,麦格纳奥地利格拉茨的工厂将生产Fisker的电动SUV Ocean。麦格纳也正在中国扩大生产足迹,为北汽集团生产ArcFox Alpha-T,这也是该公司在欧洲之外生产的第一款车型。自10月15日宣布与Fisker宣布合作以来,麦格纳股价已激增70%,4月9日收盘价为每股89.50美元。

麦格纳将与以色列初创企业合作研发模块化电动车

(图片来源:REE)

REE是大批电动车和电池初创企业中的一家,最近已同意借壳上市。2月,REE同意与空头支票公司10X Capital Venture Acquisition合并,此交易对合并实体估值约31亿美元

REE的技术将所有电动车的传统核心零部件(如电力系统、悬架和制动)整合到拱形轮舱组件中,然后将这些组件安装到平坦的模块化底盘的四个角。这种底盘可以容纳许多不同的电池包和汽车类型。

这份与麦格纳的协议并不是REE首份达成此类交易。8月,REE与马恒达建立合作关系,将联合研发电动商用汽车。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