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盘后机构策略:关注大盘3400点关口拉锯战 寻找筑底成功且有业绩支撑的行业龙头

2021-04-12 证券时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和信投顾指出,今日指数开盘小幅低开,早盘有一波拉升,但力度有限仅仅翻红而已,随后无尽的杀跌模式再度开启,临近尾盘越跌越多,情绪低迷到极致。技术上,本身指数就卡在支撑位附近,一个低开直接破位,反抽没能成功就开始持续下跌,目前整数关口尚有支撑作用,但这个地方能否发起反击,目前来看可能性并不高。今天的行情典型的双杀局面,行情低迷到极致,几个小点的上涨没有任何想象力,操作上建议等待机会,不要盲目出手。

  源达指出,既然判断这里是调整结构的末端,低吸机会即将出现,那么后市的应对策略就是在保证控制仓位的情况下,找准市场的后续发力点来做了,从前期市场表现来看,资金依然是在低位的顺周期方向当中反复来做切换,所以,后市低吸方向尽量往顺周期方向寻找,叠加市场弃高就低的谨慎情绪,尽量去寻找一些顺周期当中的低位品种,来做潜伏低吸,而不是去追涨,整体的仓位仍建议控制在半仓及以下的水平,毕竟即便后市有反弹行情,从中期看这里的位置也是偏高,耐心等待顺周期方向中资金轮动后再考虑减仓。

  百瑞赢指出,今天尾盘市场有两个特殊关注点,一个是盘尾北向资金疯狂流入,今天促使市场下跌的一部分源头就是外围股市的消极影响,但是外资这种走势又表明其更愿意做多A股,所以如果今晚美股平稳或继续反弹的话,对于A股的超跌反弹拉升会存在一定的促动作用。另一方面,尾盘指数回踩3400支撑后快速反抽,说明目前下方3380-3400区间支撑有效,并且多头在此处有抵抗的意图,其实接下来如果指数跌破3400平台,大家反而可以注意一下建仓机会,因为3400点之下算是近期震荡区间的下轨区域,位置偏低,只要市场没有系统性风险的话,便可以注意一下低吸机会。

  容维证券指出,技术上看,沪深指数近期再度回落,两市的5和10日短期均线已经基本形成死叉,沪指午间收盘前已经跌破120日均线,两市的K线系统下方除了年线之外,已经没有中短期均线支撑。操作上,可以寻找筑底成功且有业绩支撑的行业龙头股,逢低关注,波段操作。注意回避累计较高涨幅的个股,控制仓位。

(责任编辑:邵晓慧)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