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科技股飙涨 谷歌两位共同创办人跻身千亿美元俱乐部

2021-04-12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2日电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报道,科技股近来飙涨,推升谷歌两位创办人的身价冲破千亿美元,跻身千亿美元俱乐部。

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谷歌共同创办人佩吉(Larry Page)和布尔(Sergey Brin),在上周加入千亿美元俱乐部,使身价超过千亿美元的总人数增加至八人。这八位亿万富豪今年迄今的身价总和激增1100亿美元。

其他六位富豪依序是: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贝佐斯、特斯拉创办人马斯克、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LVMH集团首席执行官阿诺特、脸书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以及“股神”巴菲特。佩吉和布尔今年来的财富分别增逾200亿美元,增幅领先其他六位富豪。

据报道,贝佐斯的身价在2017年达到1000亿美元,继盖茨在1999年抵达这项里程碑后,贝佐斯是第一位取得这项成就的富豪。

马斯克和扎克伯格则是去年加入千亿美元俱乐部,科技股劲扬带动这两人的财富大增。当时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加速民众转向在线。

报道称,美股9日收盘创新高,受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提振。追踪科技公司绩效的纳斯达克100指数今年来涨逾7%,谷歌母公司Alphabet过去两周更是涨不停,法院日前裁定谷歌在一桩版权官司中胜诉。

巴菲特身价一度在3月达到千亿美元,上周再度加入这个俱乐部。阿诺特自2019年来几度进出这个俱乐部。(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