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沪指收跌逾1% 顺丰控股跌停市值蒸发近670亿

2021-04-12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2日电 12日沪深两市开盘后一度小幅拉升,随后震荡下挫。沪指跌逾1%,板块及个股普遍下跌。碳中和相关的电力、环保、建筑等表现相对较好。顺丰控股(002352,股吧)再度跌停,股价报65.90元/股,两天市值蒸发近670亿元。截至收盘,沪指报3412.95点,跌幅1.09%,成交额3388.9亿元;深成指报13495.72点,跌幅2.3%,成交额4368.16亿元;创业板指报2719.95点,跌幅2.28%。

沪指收跌逾1% 顺丰控股跌停市值蒸发近670亿

Wind截图

盘面上,渔业、电力、公交、钢铁II、铁路运输等板块领涨;稀有金属、造纸、黄金、航运、家用轻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1074只个股上涨,其中万泽股份(000534,股吧)、ST庞大、ST舍得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3051只个股下跌,其中易德龙(603380,股吧)、东宏股份(603856,股吧)、艾迪精密(603638,股吧)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77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N莱尔换手率最高,达73.03%。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998.4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93亿元,融券余额报904.0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9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150.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7.29亿元,融券余额报581.0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8.11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6633.5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2.23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64.2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52.53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67.4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1.68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08.32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出0.28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出9.63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29.63亿元,深港通净流入9.35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0.65亿元。

对于后市,新时代证券认为,近期的基金发行降温将会持续一个季度左右,这是股市二季度的某个时候可能出现二次调整的内在原因。基于对2021年盈利非常乐观的判断,我们认为4月底-5月的某个时候也许会出现二次调整,但幅度可控。过早规避或以非常保守的态度应对二次调整可能会得不偿失。短期来看,市场目前依然处在技术性反弹的过程中。

策略上,浙商证券认为,4月的战略重要性体现在“结构优化”,一则,针对非抱团方向,关注以国产替代(半导体和信创)和5G应用(人工智能引领工业智能和汽车智能)为代表的高景气成长,和以银行和交运为代表的优质低估值蓝筹;二则,针对抱团股,去伪存真。

国联证券认为,建议关注几条主线:一是大宗涨价叠加碳中和主题的上游黑色和有色产业链;二是季报表现较佳板块电子、国防军工、医药生物等新兴成长板块;三是后疫情时代,需求改善尤其节假日来临下航空、酒店等板块机会;四是在美国经济强劲复苏下,外需带动的相关出口板块机会。(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