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创历史新高!韩国3月失业金申领人数近76万

2021-04-12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2日电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雇佣劳动部12日发布的一份资料显示,受疫情长期持续等因素影响,3月韩国全国申领失业补贴(失业金)的人数为75.9万人,刷新了去年7月(73.1万人)创下的此前历史新高。

从金额看,上月失业金发放额为1.179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9亿元),规模接近去年7月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1.1885万亿韩元。3月就业保险参保人数同比增加2.3%,为1407.9万人。

报道指出,按行业分类,服务业参保者同比增2.8%,为962.4万人;制造业同比增加0.9%,为358万人;卫生福利(11万人),专业科技(5.1万人),出版、通讯、信息(4.3万人),教育服务(3.9万人)和公共行政(3.8万人)等行业的增幅也较为明显。

按年龄层来看,韩国29岁以下的参保人数增幅时隔3个月转负为正,同比增加3万人,40多岁、50多岁、60岁以上参保人数均有所增加,30多岁参保人数减幅(-2.7万人)也同比收窄。(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