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金证券:普利特(002324.SZ)打造新材料平台型公司,维持“增持”评级

2021-04-12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金证券(600109,股吧)发布研究报告称,普利特(002324,股吧)(002324.SZ)业绩符合预期,打造新材料平台型公司。预期公司2021-20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78、5.4和6亿元;EPS分别为0.57、0.64和0.71元,当前市值对应PE为29.9X、26.5X和23.8X,维持“增持”评级。

国金证券指出,公司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96亿元,同比增长139.99%,业绩符合预期。此外,公司将积极寻找、筛选和储备上市公司ICT产业上下游的投资并购标的,打造新材料应用解决方案平台型公司。

国金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4月9日,公司发布2020年报,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44.48亿元,同比增长23.54%,实现归母净利润3.96亿元,同比增长139.99%,业绩符合国金证券预期。

经营分析

主营业务改善,改性塑料在新能源汽车中应用将更加广泛。报告期内,公司改性塑料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3.57亿元(+23.54%),分产品来看,改性聚烯烃类、改性聚苯乙烯类、改性工程塑料类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1.67亿元(+39.15%)、4.19亿元(+6%)和9.69亿元(-3.33%);由于公司2020年上半年外售口罩熔喷料,其他类业务实现收入8.01亿元(+24.54%)。未来新能源汽车是汽车产业的主要发展趋势,材料轻量化技术是新能源汽车的重要技术依赖,改性塑料复合材料在汽车中的应用将更为广泛。

LCP性能优越,在快速传输时代将被大规模使用。公司专注于LCP纤维业务研发、生产和销售,在LCP树脂合成及材料应用领域拥有完整产业链和自主核心技术,公司已建成LCP纯树脂年产能2000吨,对LCP业务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目前正全面推进LCP材料在电子与5G通信等领域的研发和应用推广。

外延打造新材料平台。公司在年报中指出,新材料行业细分品类繁多,纵观全球材料企业龙头的发展史,外延式的并购是其发展的重要推力。未来公司将围绕5G通信、半导体、智能汽车等重点领域持续发展,积极寻找、筛选和储备上市公司ICT产业上下游的投资并购标的,打造新材料应用解决方案平台型公司。

风险提示

LCP研发不及预期;LCP推广不及预期;改性塑料需求下滑;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