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公司]拉卡拉2020营收、净利双增 拟10派10

2021-04-12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全景网4月12日讯 拉卡拉(300773,股吧)(300773.SZ)近日披露2020年度财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5.62亿元,同比增长13.5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31亿元,同比增长15.43%,连续6年归母净利润增长超15%,圆满完成2020年经营计划。公司全年实现经营性净现金流14.36亿元,期末剔除清算业务往来后的资产负债率为20.54%,财务状况良好。

业绩增长,拉卡拉表示,2020年,公司坚定贯彻“以支付为切入,整合信息科技,服务线下实体,全维度为中小微商户经营赋能”的4.0战略;以支付为核心,加强混合云建设,逐步推进业务转云和产品SaaS部署,实现全维度链接,为上下游生态圈经营赋能;疫情之下助力中小微商户复商复市,取得了良好的经营成果。具体来看:

支付业务:规模、服务商户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2020全年,拉卡拉全面优化和重构现有支付核心体系,进一步打造以数据为核心的新一代清结算体系、商户中心和运营平台,形成与数据中台联动的业务中台和技术中台,整体运营向数据驱动转型,提升业务运营能力和水平;持续加大产品创新和市场开拓力度,积极拓展产业融合的支付场景,更好的为商户提供服务,经营规模再上新台阶;同时积极布局数字货币、外卡组织合作、跨境与海外支付等领域,战略布局成果显现。

数据面上,其支付业务收入达46.65亿元,同比增长7.34%,收单交易金额达4.34万亿元,同比增长34%,交易笔数85.43亿笔,同比增长1.91%,累计服务商户超过2500万,交易规模、服务商户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其中,扫码业务的年度活跃商户811.85万家,同比增长159%;扫码交易笔数80.19亿笔、交易金额792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和23%。公司银行卡、扫码支付的交易规模在业内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科技服务:核心服务增逾四成

科技服务方面,2020年,拉卡拉继续打造基于IDC、专有云、公有云的混合云融合生态,加速产品、业务体系整体向“云原生”迁移,搭建起分布式开发PaaS中间平台,并结合新一代支付系统、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模块,以更短的开发迭代周期形成各类云服务产品,快速响应前端上下游用户需求。

报告期内,公司以科技赋能为核心的服务收入6.38亿元,同比增长44.51%,在整体收入与利润中占比进一步提升。其中,(1)面向中小微商户的科技服务,包括商户SaaS、积分运营、广告营销、会员服务、金融增值等服务,全年实现收入5.25亿元,同比增长44%;(2)面向中小银行,包括通过输出支付系统能力与解决方案以及商户收单代运营专业化服务,全年实现收入0.56亿元,同比增长159%;(3)面向银联、外卡组织合作取得收入0.58亿元,同比增长5%。

供应链运营业务:“云分销、云采购、B2B货源市场”运营体系搭建

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拓展产业融合的支付+场景,在母婴、快消品、餐饮、生鲜等领域,提供连锁O2O、全链路B2B、零售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完整垂直电商解决方案,更好的为商户提供服务。针对零售门店用户,公司打造了云分销SaaS平台,2020年10月份,平台上线后,在北京、南京、深圳、成都等城市试点打样,重点服务快消、母婴、烟酒等零售行业商户,不到2个月时间,服务门店3260家,实现采购笔数7934笔,采购总金额892万;其中复购店铺数1333户,复购率41%。

据悉,自2021年度开始,拉卡拉依托商户资源,投资搭建云分销、云采购、B2B货源市场的运营体系,链接供货商和零售门店实体商户,在云小店SaaS产品中叠加供应链业务,为零售商户和供应厂商提供采购和分销服务,在帮助供应商稳步获得GMV经营收入、降低零售门店商户采购成本的同时,相应巩固和提升公司在零售商户支付受理市场的份额以及领先优势,增强商户粘性,提升用户转化。(全景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