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公司]太极股份2020净利3.69亿元 同比增长9.94%

2021-04-12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全景网4月12日讯 太极股份(002368,股吧)(002368.SZ)近日披露2020年度财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85.33亿元,同比增长20.8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9亿元,同比增长9.94%。同时,公司还向投资者派发现金红包,拟10派1.91元(含税)。

资料显示,太极股份主营业务为面向政务、公共安全、国防、企业等行业提供信息系统建设和云计算、大数据等相关服务,涵盖信息基础设施、业务应用、数据运营、网络信息安全等综合信息技术服务。近年来,公司坚持以“数据驱动、云领未来、网安天下”为核心战略指引,主要业务包括:云服务、网络安全与自主可控、智慧应用与服务和系统集成服务。

网络安全与自主可控业务营收同比增逾7成

具体来看,“云服务”主要是指面向国家政务、智慧城市和重要行业提供云计算服务。“网络安全与自主可控”主要包含网络安全、内容安全、信息系统安全以及自主可控基础产品及服务;“智慧应用与服务”主要是指面向“互联网+政务”、“互联网+行业”提供以智能技术应用和数据运营为主的技术服务;“系统集成服务”主要是指围绕定制化解决方案提供开展的咨询、系统集成、产品增值服务以及系统运维服务等。

报告期内,公司共签订合同总金额171.88亿元,同比增长50.3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较上年大幅改善,年末现金流量净额为10.84亿元,同比增长483.63%。

值得一提的是,受益于信创市场的爆发式增长,公司通过重大工程带动自主软件产品、行业解决方案和服务化业务的发展。报告期内,公司网络安全与自主可控业务实现收入31.22亿元,同比增长71.11%,在总收入中的占比达到36.58%,成为全年最大亮点。

研发投入同比增长40.91%至5.98亿元

技术创新是公司发展的基石,全景网了解到,公司围绕数字化服务体系不断加强技术和产品创新,在云计算、大数据、机器学习、区块链等领域的能力日趋完善。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全年研发支出5.9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91%,占全年营业收入7.01%。新取得软件著作权授权194项,软件产品登记11项,完成专利申请24项,创新成果的不断涌现为公司业务向数字化全面转型夯实了根基。2020年,公司新发布了太极inf-link物联网平台、TaijiStreaming流数据处理平台、太极云管理平台等三款通用型产品,太极自主产品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全景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