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每日黄金速递:美债收益率和美元走强,金价下滑

2021-04-12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每日行情概览&技术点位】

周一,受美债收益率飙升以及美元走强的影响,金价下跌。此前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提升了通胀上升的预期。

现货黄金

日内目标位:1719美元

日内阻力:1755美元/1785美元

日内支撑位:

【基本面】

美债收益率

DailyFX策略师Margaret Yang表示,经济数据表现好于预期,这表明未来几个月通胀将会以快于预期的速度上升,这将导致实际收益率上升,令黄金承压。一些投资者将黄金视为对冲通胀上升的工具,但美债收益率上升削弱了这种无收益黄金的吸引力。

美国经济

美国3月份PPI指数涨幅超过预期,创下9年半以来的最大年度增幅。随着公共卫生状况改善,以及政府提供大规模的援助,经济重启将会导致通胀升高。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正处于一个拐点,人们希望通胀和招聘在未来几个月将加速,但如果经济重启得过于仓促,将会导致确诊病例数进一步增加。

股市行情

由于投资者在观望美股是否会受极高的估值支撑,亚洲股市下跌。本周公布的通胀和零售销售数据可能会非常好,这将会令债券市场受阻。

美元指数

原本预计亚太市场开盘走高,但今日早盘却走低,这增加了人们对安全资产的需求,美元因此收益,并进一步令黄金承压。美元指数上涨0.1%,对于非美投资者来说,黄金变得非常昂贵。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