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西媒:机器狗现身法国军演

2021-04-12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参考消息网4月12日报道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4月10日报道,一队法军士兵以一字纵队穿过走廊,检查附近有烟冒出的一个房间。但是,在这个常见的军事演习场景中,出现了一个不寻常的元素:走在部队最前面的是美国波士顿动力公司研制的黄色机器狗。

这张照片是由法国陆军军官培训学校分享的,展示了该校学员的最新军事演习。在这些演习中,这些未来的中尉学员们经历了“明天的挑战”,例如“战场机器人化”。

报道称,波士顿动力公司的机器狗是这些法国学员在为期两天的演习中使用的机器人之一。波士顿动力公司多年来一直试图与军火工业保持距离,但它与美国陆军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因此其产品的这次应用尤为引人注目。近年来,该公司的研发工作更多地集中在民用市场上。

法国军人在这次演习中,将波士顿动力公司的机器狗用于侦察任务。这意味着在应对突击场景的情况下,机器狗的出现可能是武装对抗的序幕。目前,波士顿动力公司的机器狗的销售条款和条件禁止将其用于“作为武器或搭载任何武器伤害、恐吓人类和动物”。另外,在向美国“临界点”网站发表的声明中,波士顿动力公司的一位发言人“明确”表示,他们不希望“客户使用他们的机器人来伤害人类”。

报道还称,目前,这些机器狗通常被用于进入土木工程、采矿作业和其他工作中的危险或困难环境,但它们也被美国纽约警察局等警察部队所使用。

一名法国陆军士兵对该国媒体表示,这项技术曾在一次演习中“挽救了他的生命”。这名军人说:“在我们不使用机器狗的城市作战阶段,敌军杀死了我。但是,在机器狗执行先头侦察的演习中,敌军没能得逞。”

即使这样,这种机器狗似乎仍然存在有待解决的问题:电池续航能力。《法兰西西部报》报道称,这种机器狗在演习半途中耗尽了电池电量,在剩余的时间里,军人们只能扛着这种重约31公斤的机器狗完成演习。

西媒:机器狗现身法国军演

资料图片:机器狗与法国军人一起参加军演。(英国《每日邮报》网站)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