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佛山一中一老师被举报性骚扰,学校:核实部分信息,对其通报批评

2021-04-12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姝 实习生 谢婧雯)针对2014届毕业生实名举报其数学老师徐某存在性骚扰行为一事,4月12日,佛山一中发布通报称,学校已核实部分事实,对徐某进行了通报批评,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佛山一中在通报中称,收到毕业生举报信当天,学校即成立调查组,向相关人员进行详细调查了解。依据前期调查情况,就初步核实的徐某一些不当行为,对其进行了通报批评。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学校正全力予以配合,一切以警方调查为准。

佛山一中一老师被举报性骚扰,学校:核实部分信息,对其通报批评

佛山市第一中学通报。图片来源:广东省佛山市第一中学公众号

新京报此前报道,4月7日,佛山一中2014届毕业生段某在社交媒体上实名举报其数学老师徐某性骚扰。段某在爆料文章中称,徐某曾对其有过拥抱并强行亲吻、强行撩起衣服的行为,自己已于1月28日向佛山一中实名举报。

举报人段某告诉新京报记者,徐某本在2017年退休,后被返聘回学校继续教书,直到2020年底,有同学举报他后才辞职。段某称,近年来,媒体关于性骚扰的讨论越来越多,最近也有类似事件的报道,她觉得即便已过去六年,自己也不能再沉默,于是和同学周某某在朋友圈和年级群里征集受害者。

“此前我们联系到的一些同学,有的当时还摇摆不定,现在反倒是更坚定了。”段某表示,在发微博前她也担心过自己的人身安全,但考虑到此事可以给更多学生警示,还是下决心发了出来。

4月8日下午,佛山市第一中学校长谭根林回应新京报记者称,目前当地警方已经介入,学校正全力配合警方调查。

4月9日,佛山禅城公安发布警方通报称,针对网络传播关于“女毕业生实名举报老师性骚扰”的有关信息,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并第一时间介入。经联系,当事人于4月9日中午到辖区派出所报警。目前,相关情况正在调查中。

编辑 刘倩

校对 赵琳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