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张雪峰高考支招:倒计时不足60天,六个核桃2430科学补充大脑营养

2021-04-12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张老师,你最近推送的高考志愿填报内容,我们做家长的都看着呢。可是孩子回家后,发现他们的学习状态不太好;你说我们给他规划上好学校、选好专业,结果最后成绩不理想,这样也不行啊!能不能给我们做家长的一点建议,怎么帮助孩子更好地备战高考呢?”

确实,比起高考志愿填报,迫在眉睫的还是考生的备考状况。关键是新高考改革持续推进的同时,又遇上后疫情时期,很多地区的学校推迟开学;双重压力下,家长和考生都有点懵,难免会在备考阶段出现一些误区或者迷茫。

那么作为家长,应该如何科学有效地帮助孩子备考呢?

一、营养供给

划重点:在备考阶段,家长最应该做的就是保证孩子的营养供给;

说白了,就是让孩子吃好喝好、休息好!这个吃好喝好,不仅是保证正常的一日三餐,其他营养补充也要跟上,特别是对大脑的营养供给。

别看咱们的大脑重量仅占人体重量的2%,但是大脑消耗的能量却占了人体总消耗的20%,这个数据差异是不是让人很意外?

高考,真的是非常费脑子的一件事!在这种高强度用脑状态下,家长一定要注意给孩子大脑及时补充营养。中国人讲究“药食同源”、“药补不如食补”,因此,家长平时可以多给孩子吃点核桃这种坚果,要知道核桃里面不仅有高含量的亚麻酸,还有高质量的磷脂和蛋白质、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维生素E,以及其他各种对大脑有益的微量元素。

我怎么知道这么清楚?

这是我在六个核桃2430新品发布会上偷偷学来的!

如果觉得吃核桃太麻烦、或者觉得直接吃有点苦,可以让孩子多喝点六个核桃2430。

中国疾控中心通过人体试食试验证实:连续三十天、每天食用含有24g核桃的核桃乳,就能有效提升记忆力。

“每罐都含有24g核桃,连续喝30天,”这正是六个核桃2430这款重磅新品的主打概念,与中国疾控中心实验结果完全契合,没有任何疑问,就像大家都知道的“孩子高考,多喝六个核桃”一样可信!

张雪峰高考支招:倒计时不足60天,六个核桃2430科学补充大脑营养

所以说, 在现阶段最重要的备考环节,可以多喝像六个核桃2430这样含有多种营养素的健康饮品,不仅能补充体力,还能滋养大脑,一天一罐,还能改善记忆力,提高学习效率,这不就是为考生量身定制的嘛~

二、不要搞特殊

家长不要在这个时期内,特殊对待孩子,尤其是高三的家长;

高考前期,孩子本身学业上的竞争压力就很大了。如果这个时候,家长们表现出过度的关心和紧张,会给孩子带去更多的心理压力。

张雪峰高考支招:倒计时不足60天,六个核桃2430科学补充大脑营养

有了好的心态就相当于成功了一半,所以除了不给孩子增加压力外,家长还要用恰当的方式引导他们释放压力;多交流多沟通,如果孩子不想和家长聊,可以给她们时间和同龄的朋友交交心。总之不要让“高考”这件事情,把孩子的时间、精力、情绪都框死。

当然了,运动也是个好办法,我坚持跑步很长时间了,工作上的烦心事、压力,在跑步的时候过一过,就随着汗水蒸发掉了,特别痛快,最重要的是,还能强身健体。

家长不要觉得在这样“争分夺秒”的时间里,拿出时间聊天、做其他事情纯属浪费。其实到了高三这个时候,拼时间不再是聪明的办法,讲技巧才是!

三、及时调整

不要责怪孩子的模考成绩,及时调整学习安排才是最重要的;

特别是前段时间八省联考,成绩一出,孩子没“疯”,家长全“疯”了:考这么点分还上什么大学啊?模考都这样,还能指望你到时候超常发挥?

其实模拟考试,决定不了孩子的高考成绩和未来!进行模考的目的,只是为了让考生查缺补漏,而不是让他给自己定性,所以家长一定要对孩子有信心,对自己有信心!

想让孩子在学习上有提升,家长可以与老师沟通,帮孩子组织学习小组;安排好各个科目的复习计划,例如成绩比较稳定的科目,可以少放些精力;多复习和巩固短板科目,这样可以有效地争取更高的分数优势;

张雪峰高考支招:倒计时不足60天,六个核桃2430科学补充大脑营养

四、保证充足睡眠

不管在什么情况下,一定要让孩子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才有精力面对每天高强度的备考学习;

最近关注我微博的朋友应该都知道,我这几天的睡眠时间啊,比得上国宝大熊猫的稀缺程度了,叫什么“月亮不睡我不睡,马上秃头小宝贝”;我要反省,这样是非常不好的,各位家长和学生千万不要向我看齐;

“孩子说晚上学习效率特别高!”

没错,不只是学生在学习时有这样的感觉,咱们在工作的时候也会这样:到晚上了,觉得自己的精力和注意力都特别集中,没有太多外界的打扰,适合静下心来做点事情……

但实际上,偶尔一次,这种感觉确实是事实,可以实现在短时间内吸收很多东西;但如果备考学生经常性地熬夜学习,那这种感觉就一定是错觉了。

要知道,长期高强度的熬夜学习,体力一定会是一个大问题,大脑也会发出警报。甚至出现熬夜学习的时候东西都记得牢牢的,但到第二天早上就忘了大半部分,留在脑子里的,还都是以前就看过无数遍的东西,得不偿失!

最后提醒:孩子认真备考的同时,家长可以开始准备高考志愿的信息收集了,提前了解肯定错不了;后面咱们关于高考志愿填报、大学专业选择等内容、课程都跟得上,绝对像六个核桃一样好吸收,“营养”价值高!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