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21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天津站召开 一线企训专家共话新格局下人才培养

2021-04-12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6分钟

随着4月9日“中国优秀企业人才培养实践高峰论坛”天津站的顺利召开,第五届高峰论坛自开启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场,前后共吸引了千余名企业培训人士来到现场参会。此次论坛走进定位于“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的天津,邀请到WAGO万可电子中国区CFO郑长缨、爱波瑞集团副总裁邱杰、新加坡展绚咨询高级总监/前施耐德电气全球供应链人力资源副总裁Julia秦文媛、中欧商业在线解决方案部解决方案专家张海霞及六西格玛黑带大师(MBB)/美国质量协会(ASQ)资深会员李国武等出席发表主旨演讲。 作为我国工业重阵,天津积极推动产业链优化升级,提升供给质量。高质量发展呼吁高质量人才,为此,2021天津高峰论坛集结一线培训专业人士,围绕大会议题“新战略,新组织,新能力驱动新增长”共话新格局下先进人才的打造与复制。

2021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天津站召开 一线企训专家共话新格局下人才培养

现如今,商业环境日新月异,技术的创新持续推动着产业战略的变革。在未来的竞争中,企业需要掌握先进技术才更有机会脱颖而出。那么,如何快速让员工掌握先进技术?数字化学习如何回归战略落地的本质?如何通过新理念新技术与业务场景的结合来支撑绩效落地?围绕以上问题,云学堂助理副总裁兼大区总经理刘念念在高峰论坛现场分享了企业大学建设解决之道――云学堂软件内容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

2021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天津站召开 一线企训专家共话新格局下人才培养

云学堂助理副总裁兼大区总经理 刘念念

刘念念以新希望六和、同仁堂(600085,股吧)等云学堂客户为例,强调了在数字化学习和业务场景结合的各个环节做紧密渗透的重要性;同时他还提到,培训部门需要基于关键岗位人才的关键能力做学习地图,注重人岗课的智能匹配,以助力培训实现千人千面,加速人才升级和组织进化,并以效果为归一,实现业务与战略的精准赋能。 天津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迅速,在过去一段时间呈现良好态势,这背后是怎样的人才队伍建设在支撑产业取得如此成效?在天津论坛现场,WAGO万可电子中国区CFO郑长缨以“万可电子人才发展与雇主品牌打造实践”为主题,展示了企业在人才培养方面的行动与思考。

据郑长缨介绍,在万可,人才被视为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公司为每一位员工制定了不同时期的领导力培养方案,帮助员工明确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她提到,面对复杂多变充满挑战的商业环境时,领导者需与员工共同明确方向、产生协同、激发承诺,和员工一起找到创新的解决方案。这意味着,企业要通过在组织内营造学习与分享氛围,充分释放每一位员工的智慧与力量,才能最大化实现组织的价值。郑长缨女士的一系列分享,彰显出万可作为“杰出雇主”的企业智慧。

2021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天津站召开 一线企训专家共话新格局下人才培养

WAGO万可电子中国区CFO 郑长缨

2021年,中国经济复苏进入后半场,国内产业布局重塑持续深化,中国制造将升级为中国智造和中国创造。爱波瑞集团自成立以来就秉承着“引领和陪伴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的使命,爱波瑞集团副总裁邱杰来到论坛现场,以20年制造业管理经验分享了“经营思维的精益运营管理——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演讲。

邱总认为,精益管理的核心是围绕研供产销主价值链以及各个职能管理链,逐步搭建并有效运行四个纬度的管理事项:正常管理、异常管理、持续改善、人才育成,最终支持到企业的经营。而走向精益管理的路径之一,就是将数字化建立到班组上,让改善过程和结果的数据可视化,以助推企业生产和管理效率升级,加快数字化转型的步伐。

2021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天津站召开 一线企训专家共话新格局下人才培养

爱波瑞集团副总裁 邱杰

多变、不确定、复杂而又模糊的VUCA时代下,企业领导者的角色也正发生着转变。新加坡展绚咨询高级总监/前施耐德电气全球供应链人力资源副总裁Julia秦文媛在主题分享中提出,当下,企业更需要颠覆型领导者,其特质表现为ADAPT五维能力,即预知,快速判断明晰方向;驱动:激发员工明确目标;加速:落实设想快速开发;合作:连接组织内部鼓励开放交流;信任:整合多元价值观关注个体。

秦文媛认为,颠覆型领导者与教练型领导力相对应,“最好的领导者,实际是教练”。在企业中,团队教练与整个团队保持一种伙伴关系,帮助提升集体觉察,启发并引导团队改善共同工作方式,并协助提升集体领导力,更有效地调动关键利益相关群体,共同达成高绩效,提升应对当前和未来挑战的能力。此外,她还分享了欧洲风靡的管理驱动个人/团队/组织测评工具,支持企业建立团队信任,应对变革转型。

2021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天津站召开 一线企训专家共话新格局下人才培养

新加坡展绚咨询高级总监/前施耐德电气全球供应链人力资源副总裁 Julia 秦文媛

随后,中欧商业在线解决方案部解决方案专家张海霞从特征、重点人群、趋势等方面对“与数字化时代共舞,打造领导力混学新体验”进行了详细拆解,并带来“以学员为中心”的特色混合学习产品,助力天津当地企业塑造内部学习品牌,走向数字化人才发展之路。

2021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天津站召开 一线企训专家共话新格局下人才培养

中欧商业在线解决方案部解决方案专家 张海霞

作为中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天津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发展进程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天津论坛最后,六西格玛黑带大师(MBB)/美国质量协会(ASQ)资深会员李国武对《中国制造2025》的愿景和背景进行了解读。李国武分析称,中国制造业发展战略就是“全制造业转型与升级”,战略目标则是“走出去”。

在转型与升级过程当中,企业需要注重质量品牌建设,其重点在于树立以质量与诚信为核心的品牌价值观。对此,李国武围绕以下五点进行质量品牌建设内容讲解:(1)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技术和方法;(2)加快提升产品质量;(3)完善质量监管体系;(4)夯实质量发展基础;(5)推进制造业品牌建设。同时也带来了六西格玛管理、精益生产、卓越绩效模式等先进制造业质量管理技术和方法。

2021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天津站召开 一线企训专家共话新格局下人才培养

六西格玛黑带大师(MBB)/美国质量协会(ASQ)资深会员 李国武

从电子信息产业到国家战略解读,从企业大学建设到领导力的培训内容,天津论坛为当地企业搭建起沟通的桥梁,聚集各界一流培训专业人士,以经实践验证、可借鉴、可复制的人才培养方法论,赋能天津企业人才掌握先进生产力,共同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 “中国优秀企业人才培养实践高峰论坛”由中国企业培训界领军企业云学堂创办,自2017年以来,包括长安汽车(000625,股吧)、东风日产、蔚来汽车、老板电器(002508,股吧)、招商银行(600036,股吧)、惠普、中航国际、李锦记、青岛啤酒(600600,股吧)、九毛九、真功夫、太古可口可乐在内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大学校长均进行过实践案例分享。 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化企业大学解决方案服务商,云学堂持续围绕业务赋能、业务转型、组织绩效达成、管理升级、产能升级等场景,为客户提供数字化企业大学和企业数字化培训平台解决方案的建设和运营服务,帮助客户通过人才升级实现生产力水平的升级。目前,云学堂已服务数万家中国企业,其中包括招商银行、中粮、一汽等世界500强及同仁堂、海尔等在内的数千家行业头部企业,覆盖千万学员用户,获得业界一致认可与好评。 2021年3月,云学堂已完成E轮系列融资,跃升成为企业培训行业融资轮次最多、融资规模最大的企业。未来,云学堂将继续加强AI技术和软件产品创新、数据中台和IT中台建设,提升内容产品生态能力、客户交付和服务能力,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企业培训服务。

实践是检验人才培养真理的唯一标准,2021“中国优秀企业人才培养实践高峰论坛”北京站将于4月15日开幕,众多重磅嘉宾将带来更多实践新成果。“新战略,新组织,新能力驱动新增长”,期待北京论坛嘉宾为当地企业的持续增长带来更多启发。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