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夏幸福初步债务风险化解方案已形成

2021-04-12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融信托仍未确定加入债委会。”

作者:华夫饼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华夏幸福初步债务风险化解方案已形成

据公司情报专家《财经涂鸦》消息,在华夏幸福(600340,股吧)(600340.SH)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华夏幸福表示已有约120 家债权人已加入华夏幸福债委会,占其境内全部有息负债的54%,银行和非标类共有 51 家债权人加入债委会,债券管理人有 6 家加入债委会。

债委会主席团员中中融信托仍未确定加入债委会

此外,目前共有44 家债权人、83 个项目实现了展期和解,涉及金额178亿元。

而债委会目前已经聘请中介机构大成律师事务所以及毕马威企业咨询作为法律以及财务顾问,已开始进驻华夏幸福展开尽职调查。经营情况来看,华夏幸福的住宅业务方面元旦以来复工 85 个项目, 产业新城业务方面元旦以来完成复工 66 个项目, 招商方面累计招商签约项目 11 个。

华夏幸福初步债务风险化解方案已形成

据称在债委会主席团成员中,中融信托仍未确定加入债委会,后续工作组将建议调整中融信托主席团单位资格。

据《财经涂鸦》了解,在出现债务危机后,华夏幸福开展了与二股东平安,包括华润在内的等多家潜在战略投资者以及河北政府的方案探讨与谈判。目前,华夏幸福已形成了初步的债务综合风险化解方案,但具体事项仍然处于保密阶段。

此前,华夏幸福对其境内债提出初步重组想法,对债务进行展期但不预付任何现金,同时不对本金进行折减,展期诉求在3-5年之间。

华夏幸福初步债务风险化解方案已形成

关于相关的政府平台引进,值得一提的是,廊坊市人民政府与河北省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共同出资的河北新空港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于年初正式成立。经营范围包含对城市和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进行投资、开发;土地整理;公用事业设施管理;房屋租赁等,引发了市场对廊坊市政府是否将通过新成立的新空港发展接盘华夏幸福的产业新城业务的猜测。

该公司由廊坊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57.1429%,由河北产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持股约42.8571%。廊坊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由廊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持股100%。河北产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则是由11位股东组成。在河北产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股权分布中,华夏幸福持股2.6%。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