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微软史上第二大收购案出炉?传160亿美元收购语音识别公司Nuance

2021-04-12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知情人士透露,微软正在与人工智能和语音识别公司Nuance Communications就收购协议进行深入谈判。后者是全球最大的语音识别技术服务商,曾协助苹果公司推出语音助手Siri。如果收购达成,这将成为微软公司史上第二大规模的收购案。

这位知情人士说,可能最早于周日签署协议,最快于周一宣布。不过他也警告称,谈判正在进行中,仍存在谈判失败的可能。

这是微软最近通过收购来实现扩张的又一举措。去年,微软曾考虑过收购短视频平台TikTok的美国业务;上个月,微软完成了对游戏开发商Zenimax的75亿美元收购。

对于微软来说,收购Nuance可以进一步提升微软在语音软件方面的能力。而且相比与此前的几笔收购,Nuance的业务性质可能和微软面向企业和政府的部分业务更加匹配。

Nuance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伯灵顿,是全球最大的专门从事语音识别软件、图像处理软件等业务的公司。该公司推出的语音识别工具能够协助识别和记录医生看诊、客服电话和语音邮件等语音信息。苹果公司的语音助手Siri就是在Nuance语音识别技术协助下推出的。

Nuance去年第四季度实现收入约3.46亿美元,净利润700万美元。该公司成立于1992年,截至去年9月份拥有7100名员工。

去年以来,Nuance股价一路高歌猛进。2020年全年公司股价大涨147%,一度从3月低点13.5美元升至历史高位51.62美元。但今年2月以来,公司股价一度回落,年初至今仅上涨3.38%。

微软史上第二大收购案出炉?传160亿美元收购语音识别公司Nuance

知情人士透露,微软第一次与Nuance接洽是在去年12月,当时微软提出愿意以每股56美元的价格收购Nuance。这较该公司上周五每股45.58美元的收盘价溢价23%,将使Nuance的股权价值达到约160亿美元。

如果交易落定,这将是微软继2016年以270亿美元收购LinkedIn之后的第二大规模的收购协议。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