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道恩股份近期注册3家可降解材料公司,迎接市场爆发

2021-04-12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从2020年末开始,在“限塑”趋势带动下,具有优良的生物降解性的塑料制品正在加速替代传统塑料制品,相关市场正式进入爆发期。其中,多家厂商的PLA、PBAT订单爆满,价格近一段时间以来维持在3万/吨以上的高位,吸引企业持续加大投资。

道恩股份(002838)作为国内高分子材料龙头,也是《可降解购物袋》团体标准的参编单位,储备大量可降解塑料技术,将其作为重要的发展方向。公司在3月8日完成道恩高分子材料(重庆)有限公司注册,首次成立涉及可降解的生物基材料技术研发、制造的子公司。

4月9日晚间,道恩股份(002838,股吧)再次宣布设立2家新公司,包括一家全资子公司山东道恩降解材料有限公司,一家控股子公司山东道恩周氏塑料包装有限公司(以上均为暂定名,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的名称为准),两公司业务均包含降解材料的生物基材料制造方面。

在上述投资中,公司均指出这是基于战略整体布局及未来发展需要,推动和拓展公司的业务发展的布局。同时,公司的可降解产业链也持续延伸,从技术研发、材料制造再到农地膜、包装等材料的终端应用。

近年来,道恩股份利用同步于世界新材料领域的先进水平的技术优势,加快在可降解领域布局,形成综合竞争优势,促进可持续发展。3月25日晚间发布的2020年报中指出,公司2020年研发出可降解材料(PLA发泡片材)、生物降解PLA/PBAT薄膜改性料、淀粉填充生物降解薄膜改性料、PE基淀粉填充母粒、生物降解吸塑/注塑/3D打印等材料,部分产品取得了欧盟TUV生物降解认证,快速将生物降解改性料和母料推向市场,为公司在可降解领域的产业链延伸打好基础。(CIS)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