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通用技术集团陆益民:以创新引领机床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04-12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4月11日上午,通用技术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陆益民出席2021机床制造业CEO国际论坛并发表题为《转型崛起,以创新引领机床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演讲。陆益民指出,通用技术集团通过整合重构产业发展体系、以创新驱动带动高质量发展、以“三化”建设推动需求升级等战略,大力提升集团机床产业发展能力,发挥对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和带动作用。

通用技术集团陆益民:以创新引领机床产业高质量发展

通用技术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集团所属各主力子公司与新中国共成长,在国家相关行业或细分领域发挥着重要骨干作用。集团坚持以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导向,聚焦先进制造与技术服务、医药医疗健康、贸易与工程服务三个核心主业,努力建设成为世界一流高端机床装备集团、世界一流医药医疗健康产业集团、高质量引进来和高水平走出去的“主力军”。

在机床领域方面,通用技术集团汇聚了中国机床领域“十八罗汉”骨干企业中的七家企业以及行业研究院所,这些单位在共和国发展的过程当中创造了一系列“第一”,为中国工业现代化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陆益民在演讲中介绍,通用技术集团在原有北京机床研究所、齐二机床、哈量集团3家机床研发制造单位基础上,2019年以来完成了对大连机床、沈阳机床、天津一机床等一批在国内机床行业具有深厚积淀和影响力企业的并购重整。目前,通用技术集团机床板块企业制造设备种类齐全,产品应用领域广泛,面向市场需求已经形成不同层次的产品结构发展体系。

陆益民指出,通用技术集团将全面对接用户需求,以数字化夯实产业发展技术管理基础,构建数字化装备发展体系;以网络化构建协同高效的发展体系,提高运营能力,提高用户服务能力和水平,提升服务价值;以智能化创新产品应用模式,发展智能装备,为用户提供“无人化”智能制造 “一站式”解决方案,以“三化”建设密切与客户的关系,强化产业协同,实现制造转型。

面对当前形势,通用技术集团将通过整合重构产业发展体系、以创新驱动带动高质量发展、以“三化”建设推动需求升级等战略,大力提升集团机床产业发展能力,努力打造创新链、产业链和供应链,发挥对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和带动作用,为全球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