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公司]产品毛利率提升 沧州明珠2020净利同比增长81.19%至3.01亿元

2021-04-12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全景网4月12日讯 沧州明珠(002108,股吧)(002108.SZ)近日披露2020年度财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7.62亿元,较上年下降7.8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01亿元,较上年增长81.19%。

资料显示,沧州明珠主要产品有PE管道、BOPA薄膜和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其中,PE管道产品主要应用于燃气、给水等地下管网的建设;BOPA薄膜主要用于食品包装,特别是耐蒸煮食品包装、油性食品包装、冷冻食品包装、液体调味品包装等,此外还广泛用于一般工业包装、医药包装、化妆洗涤用品包装和机械电子(如锂电池用铝塑封装膜、部分电子产品包袋等)、家居产品(如真空收纳袋等)、气球装饰及部分粮食产品的包装等领域;而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应用于锂离子电池,包括新能源汽车锂电池、3C类锂离子电池、电动两轮车、储能及家用电器等。

对于业绩变动,公告表示,公司通过加强各项成本管控以及产品结构的调整,PE管道产品和BOPA薄膜产品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均有所提升,产品盈利能力增强;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销量及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提升;公司贷款利息支出和贴现利息较上年同期减少,导致财务费用减少。具体来看:

PE管道产品销量超额完成

2020年度PE管道产品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50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9.53%,主营业务成本14.27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0.87%,产品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增长1.15%,产品盈利能力提升。2020年度PE管道产品销量15.23万吨,超额完成了年初制定的经营目标。

据悉,沧州明珠在维护好原有客户的基础上,积极开拓新客户。报告期内公司重点开发大型水务、西南市场以及生产基地周边大项目,开发地源热泵新市场,开发跟踪网箱市场。2020年,给水管道产品进驻中国水务集团,为未来市场打开了新局面。同时网箱市场的开发获得突破,给管道产品销售带来积极影响。

RTP管(热塑性增强塑料管)是公司在PE管道产品基础上自主研发的一类产品,2020年,产品成功入围了华北油田、长庆油田、大庆油田、新疆油田,并对其中部分油田实现销售。

BOPA薄膜产品毛利率提升5.80%

报告期内,薄膜事业部加强基础管理,加大研发力度,提升产品技术含量。2020年,BOPA薄膜产品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6,357.59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3.05%,主营业务成本43,634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9.10%,产品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提升5.80%,产品盈利能力增强。2020年度BOPA薄膜产品销量3.23万吨,实现产销平衡,销量较上年同期下降4.49%。

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批量供货三星SDI

报告期内公司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实现对三星SDI公司的批量供货。2020年度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主营业务收入2.2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2.55%,主营业务成本2.4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36%,产品盈利水平得到有效改善,毛利率比上年同期提高了40.67%。

对此,公司称,报告期内,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通过进一步完善检测设备、环境管控、品质管控及人员加强培训等措施,产品质量管控能力提升;成本方面,通过开发国际客户、大客户,争取同规格大批量生产,原料集中采购,产品运输集中招标等措施,进一步降低产品成本,通过提高收率、开发高附加值产品订单改善产品毛利率;积极与国际客户对接,开发符合客户要求的产品,努力开拓国际市场。(全景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