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英媒:埃及发掘一座几百年来不为人知的法老古城

2021-04-11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4月11日报道 据路透社开罗4月8日报道,考古学家4月8日说,他们在埃及最著名的一些古迹附近发现了一座几百年来不为世人所知的巨大的法老古城。

负责此次考古工作的埃及考古学家扎希·哈瓦斯说,这座古城建于3400多年前,当时正值古埃及最强大的法老之一阿蒙霍特普三世的统治时期。

报道称,哈瓦斯在一份声明中说,考古团队从2020年9月开始在卢克索附近寻找一座祭庙,几周之内就在各个方向发现了泥砖结构。

考古人员发掘出了这座保存完好的古城,墙壁和房间几近完整,里面装满了日常生活工具,还有戒指、圣甲虫、彩色陶器和印有阿蒙霍特普名字的泥砖。哈瓦斯说:“古城的街道两旁房屋林立……有些墙高达3米。”

报道还称,发掘地点位于卢克索西岸,距帝王谷不远,靠近门农巨像、哈布城和拉美西姆祭庙。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