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希勇,不幸逝世

2021-04-11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4月11日,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发布重大事项公告: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沉痛公告,公司董事长、董事会战略与发展委员会主任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李希勇先生因病于 2021年4月10日不幸逝世。

公告称,“李希勇先生在任职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为公司规范运作和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公司董事会对李希勇先生为公司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本公司对李希勇先生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家属表示深切慰问。本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公司将尽快按照法定程序选举新任董事长并另行披露。”

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希勇,不幸逝世

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兖州煤业(600188,股吧)”原是由兖矿集团控股的境内外上市公司。去年7月,原兖矿集团和原山东能源集团联合重组,成立新山东能源集团。重组后,李希勇任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希勇,不幸逝世

资料图

公开信息显示,李希勇1963年12月出生,山东泰安人,中共党员,文化程度大学,毕业于山东科技大学、南开大学。学位工商管理硕士,职称研究员,1981年12月参加工作,1989年1月入党。

他曾历任华丰矿副矿长、矿长、新汶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2010年6月任新汶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内蒙古能源公司董事、董事长。

2011年3月,李希勇调任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2013年7月任兖矿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2015年2月任兖矿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

2020年7月,山东省委省政府将原兖矿集团和原山东能源集团联合重组,成立新山东能源集团,定位为山东省能源产业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李希勇任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官网显示,山东能源集团以煤炭、煤电、煤化工、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现代物流贸易为主导产业,是全国惟一一家拥有境内外四地上市平台的大型能源企业、我国国际化程度最高的能源企业。按照2019年数据,新组建的山东能源集团煤炭产量达到2.78亿吨,位居全国煤炭企业第三位;资产总额6289亿元,营业收入6440亿元,利润总额258亿元,位居世界500强前100位。目前全部用工25.8万人。

据《大众日报》报道,李希勇先后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委员,相继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改革开放40年中国经济40人、全国优秀企业家、山东省优秀企业家等荣誉。 去年11月,李希勇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山东能源”官方微信公众号对李希勇的报道停留在今年1月。1月20日下午,李希勇率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新矿集团赵官能源督查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级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书记刘家义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堵塞安全管理漏洞,立查立改,解决一批制约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