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1季度,新加坡GDP或将下滑0.2%,全年增长6%!中国呢?

2021-04-11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1季度,新加坡GDP或将下滑0.2%,全年增长6%!中国呢?

王爷说财经讯:随着一季度的结束,越来越多的机构开始对今年1季度GDP开始预测,这当然也包括新加坡。

随着新加坡经济活动复苏,专家预测,今年1季度,新加坡GDP或将呈小幅衰退,而且随着经济渐入佳境后,新加坡的货币政策也将“按兵不动”。

备注:下周三(14 日),新加坡会公布官方的1季度GDP数据。

具体数据来看,据路透调查10位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2021年1季度,新加坡GDP或将较2020年同期萎缩0.2%。

众所周知,新加坡经济主要依赖于全球贸易与金融服务,而就在去年4季度,新加坡GDP同比下滑2.4%,自此,2020,新加坡GDP下滑5.4%。

至于2021年,经济学家们预测,受益于全球经济逐渐好转,2021年该国GDP或将增长6%,最低4%。

对此,金英证券(Maybank Kim Eng)经济学家——蔡学敏(Chua Hak Bin)与Lee Ju Ye就表示,随着全球半导体与电子产品的需求反弹,2021年,新加坡制造与出口业的前景逐渐会好转,而且建筑业、服务业也可能会逐渐升温,不过,观光与航空等行业的复苏可能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

此外,下周,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也会发表半年一度货币政策。

对此,据接受路透受访的15位经济学家预测,接下来,新加坡的货币政策将维持不变。

例如:美银证券经济学家Mohamed Faiz Nagutha就表示,MAS应该会更加乐观,但不会采取“鹰派”措施,毕竟一些受创产业要完全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准,可能还要几年的时间。

看完了新加坡,那么我们再来看看中国今年一季度GDP情况!

和新加坡差不多,中国也将在下周公布一季度GDP数据。那么今年1季度,中国GDP增速会是多少呢?

王爷说财经注意到,经济学家和机构普遍看好今年1季度中国经济表示,预测将增长15%-20%,具体来看:

交通银行融中心首席研究员——唐建伟、高级研究员——刘学智认为,2021年一季度,中国GDP将增长15%。

而瑞银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粤开证券都预测,今年1季度,中国GDP将增长近20%。

至于2021年全年,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都预测,中国GDP将增长8.4%,2022年将增长5.6%。

而中国官方预测,2021年,中国GDP将维持6%的增速。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2021年,新加坡GDP增速会是多少?中国呢?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