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时隔44年,韩国总理访问伊朗

2021-04-11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环球网报道】据韩联社消息,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11日启程前往伊朗德黑兰进行访问。报道称,这是韩国总理时隔44年再次访问伊朗。

据报道介绍,丁世均访伊期间将会见伊方高层,共同讨论双边合作、伊朗资金在韩被冻结等事宜。具体来看,丁世均抵伊当天将同伊朗第一副总统埃沙格·贾汉吉里举行会谈,并在会后共同向记者介绍会谈成果。次日,丁世均将相继会见伊朗议会议长和最高领袖顾问。另外,韩伊双方正在就安排丁世均拜会总统鲁哈尼进行协调。

时隔44年,韩国总理访问伊朗

时隔44年,韩国总理访问伊朗

丁世均11日启程前往伊朗

丁世均将于12日离开伊朗,经由乌兹别克斯坦于13日返回韩国。报道称,丁世均结束访伊行程回国后,很可能为明年竞选第20届总统而请辞,因此这可能将是其总理任内的最后一次出访。

值得一提的是,在丁世均此行前夕,韩国外交部9日在官网发表声明说,今年1月被伊朗方面扣押的韩国油轮及其船长已被释放。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1月4日以“多次违反海洋环境相关法律条例”为由在海湾扣押一艘悬挂韩国国旗的油轮。伊朗外交部2月2日表示,出于人道主义考虑,被伊方扣押的韩国油轮船员获准离开伊朗。但仍有部分船员留在船上维护船只。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