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甘肃鸣沙山景区设“骆驼红绿灯”登热搜 景区回应:为旺季客流复苏做疏导准备

2021-04-11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 实习记者 吴其芸)4月11日,一条名为“甘肃鸣沙山景区设骆驼红绿灯”的消息登上微博热搜。随后,北京商报记者联系到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立此红绿灯是为了在客流量大的时候能够起到疏导作用。

据悉,设立的这个骆驼红绿灯和人行道上的红绿灯的性质是一样,灯上有行人和骆驼两种图案,骆驼图案的灯绿骆驼走,行人图案的灯绿行人走。鸣沙山月牙泉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4月10日,专门为骆驼设立的红绿灯正式开始使用,因为设立红绿灯的地方那里有一条柏油马路,而这段路骆驼和行人都会经过,一时间那里就会很混乱。同时,5、6匹连成一队的骆驼会由牵驼人有序的“过马路”,很好的保证游客的安全。

北京商报记者还了解到,目前还不是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客流量最高的时候,预计在暑期会迎来一个大高峰。该景区相关负责人还表示,现在的客流量还不是很大,而且现在还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景区实行景区限流70%,在此情况下,设立骆驼红绿灯也是为了在夏季迎来客流高峰的情况下,更好的起到疏导作用,缓解马路附近的拥堵。在未来,如果景区进一步进行开发,建设更多的马路,那么同时也会设立相应的骆驼红绿灯。

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副教授吴丽云看来,设立骆驼红绿灯可能仅仅是形式上会变得更加合理,但是事实上的作用几何还有待于观察。与此同时,景区也有可能是基于设立红绿灯会比游客和骆驼夹杂在一起行走更安全的想法才进行改造的。此外,景区此举冲上热搜,确实会在短时间内提高景区关注度,但是,成为一种旅游吸引物还是不成立的。在未来,如果景区可以设立一条专门供骆驼行走的道路,那还是非常有意义的。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