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意外!又有暴雷

2021-04-11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周五两市震荡调整,两市成交额较周四萎缩。

  上证指数再度探低至20日均线,感觉随时可能破一下。创业板指数也跟在后面调整向着20日线奔去。

  胖纸老揭我记得周四收评说过,钢铁股当天涨幅太大,冲得太猛,我是担忧的,周五市场果然给脸色看了。

  这里要特别提一下沪深300,周五大跌1.5%,跌破20日线,已经接近创业板的跌幅了。主要是指标股茅台(600519)、平安、五粮液(000858)大跌,还有顺丰控股(002352,股吧)因为一季度业绩暴雷,一字板跌停影响。

  要知道,沪深300现在的最大权重,已经不是银行+两桶油了,而是白酒+银行,茅台、平安、招行、五粮液、四家公司,就占了指数权重的16.69%。

意外!又有暴雷

  顺丰虽然占权重不大,只占0.72%,但是一字板跌停,影响指数3.68点,这事,确实有点意想不到。本来我以为之前的一波30%调整,已经把坏预期考虑进去了,砸了有点狠啊……

  周五当晚,顺丰董事长王卫致歉:

  一个季度真的没有经营好,在管理上有疏忽,类似的问题不会出现第二次。

  中信一级行业涨幅榜显示,煤炭、零售、钢铁、军工、轻工、传媒,仅这六个行业翻红。

  煤炭整体快创今年新高了,这是我们去年10月看好的顺周期时,实盘干的品种,但很可惜,由于我对顺周期认知的偏差,今年过年前,我把煤炭落袋为安清仓了,没想到节后至今有近10%的涨幅……,有点郁闷,这把顺周期,看对了但没做好,给各位持有人说声抱歉。

意外!又有暴雷

  周末看到某卖方在吹钢铁,说钢铁今年要涨全年,我是有点慌慌……毕竟人家研究员比我专业,拭目以待吧,我是反向指标也是可能的。

  但按照个人历史经验,玩周期股,是高PE时大胆介入,低PE时果断抛售。现在已经有7家钢铁公司披露一季报,净利润均大涨超100%,确实全年赢利预期很高。但试想一下,如果钢铁股今年的赢利最高点,恰恰就是今年一季度,那钢铁还能涨全年吗?

  顺丰暴雷,不仅把茅指数带下去,茅指数周五大跌超2%,还把两只同体妖股仁东和济药也带下去了。

  更意外的是,顺丰一季报业绩暴雷之后,周五晚间,又有两家公司爆出业绩大雷。

  翰宇药业(300199,股吧)下修去年年报业绩,亏损高达5.5亿元–6.5亿元,主要源于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和资产减值损失。此前翰宇曾预计2020年全年盈利2000万元–3000万元,实现扭亏为盈。

  还有一家上市公司盾安环境(002011,股吧),最近走势还不错,七连阳,但周五晚公告大幅下修去年年报业绩,由亏损3.74亿元修正为亏损9.68亿元,主要由于履行内部审批流程对外担保计提预计对外担保损失全部计入2020年度。

  最近业绩密集披露期,年报、一季报大变脸这样的雷,估计还有,大家多留个心眼。还有,希望大家看同比增长时,不要看到大幅增长就很激动,因为去年一季度疫情原因,大部分公司业绩比较差,基数低,今年一季报肯定是大幅增长的,那种增长很大很大的,反而也多留个心眼,你可以把今年一季报业绩和2019年一季报做个同比比较,这样更客观一些。

  对了,今晚6点,我在支付宝上有场直播,对话中泰资管田瑀,一起聊聊价值投资,让我们在护城河里游一游。

  今日,胖纸老揭观点鲜明,依然简单直白,不模棱两可:

  牛年至今,均是低估值顺周期的天下,主要是估值修复和机构回补仓位,所谓的抱团核心资产依然经受着估值压缩的考验。这种割裂分化的市场,也注定市场将波动剧烈,短期看年线支持。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揭幕者。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