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长盈精密一季度扣非净利增78.15%—133.94%已连续三年一季度高增长

2021-04-11 投资家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4月9日午盘后,长盈精密(300115,股吧)(300115.SZ)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今年一季度长盈精密取得了较为亮眼的业绩,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0亿元—1.50亿元,同比增长约 51% - 81%。

扣非净利连续三年高增长 受益产品+客户结构双调整

根据公告,长盈精密今年一季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当期经营业绩的影响约为2000万元–2600万元,则扣非净利润为0.99亿元—1.30亿元,同比增长78.15%—133.94%。长盈精密一季度扣非净利润已连续三年维持高增长,2019年、2020年一季度扣非净利分别同比增长65.47%、52.92%。

对此,长盈精密表示,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受益于产品结构和客户结构调整,公司产品结构调整取得成效,电脑类、智能穿戴类、新能源汽车零组件类产品有较大增长,且今年一季度公司对国际大客户销售持续增长。

资料显示,长盈精密为消费电子精密结构件的行业龙头,自2017年起公司进行上市以来的第三次业务转型。除了开始加强与国际客户的合作,还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和布局新业务。目前,长盈精密海外客户营收占比已超过50%,可穿戴、电子烟以及新能源汽车等新业务均展现了良好的成长性。

新业务多点开花 打开长期成长空间

在可穿戴方面,长盈精密是全球最主要的可穿戴金属件供应商之一,目前可穿戴业务国际客户中主要是三星,国内则是OPPO、VIVO,相关组件产品包括TWS耳机、触控笔、智能手表金属壳。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达4.45亿台,增速达28.4%,可穿戴需求强劲。作为北美A客户供应商,近年来长盈精密为A客户供货品类及份额不断提升,有消息称该北美A客户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推出针对个人的AR可穿戴设备,毫无疑问这对于长盈精密等可穿戴供应商又是一次重要机遇。

在电子烟领域,长盈精密是电子烟行业的重要参与者,客户主要包括国内龙头电子烟品牌、英美烟草、JUUL、中烟等大型电子烟企业。艾媒咨询调研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电子烟行业的市场销售额仍持续上升,达到424亿美元,同比增长15.6%,行业前景极为广阔。我国烟民规模世界排名第一,但电子烟渗透率非常低,随着电子烟技术发展、烟民健康意识提升,电子烟渗透率将持续提升,头豹研究院预计我国电子烟市场规模2025年增至966.60亿元,长盈精密作为本土电子烟企业将受益。

在新能源车领域,长盈精密已深耕多年,是某北美新能源大客户零组件重要供应商,且不断加大在新能源领域的投入。去年,公司定增募集19亿元计划在新能源业务中投入9 亿,投资临港新能源车项目,可就近配套服务该北美新能源大客户、奔驰、宝马、上汽(600104.SH)、吉利(00175.HK)等;今年年初,长盈精密公告于宁德、溧阳、宜宾三地合计投资 20 亿元进行扩产配套国内新能源电池龙头C客户。

川财证券分析师预计到2025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1727万辆,是2020年324万辆的5.3倍。而长盈精密除了北美新能源大客户,在新能源领域还积累了一批重要客户,如PSA、戴姆勒奔驰、吉利汽车等知名企业,优质客户资源为其新能源业务营收及新客户开拓提供了保障。招商电子分析师认为,长盈精密新能源业务营收规模在2025年有望达百亿。

基于各项业务强劲的发展势头,长盈精密未来稳健增长的确定性强,未来可期。万联证券分析师认为,当前,一季度抱团高估值个股出现调整,部分乘用车及优质零部件个股估值下探至低估状态,而板块的复苏趋势依然不变。随着上市公司年报的逐步公布,业绩稳健、估值合理的个股有望迎来财报行情。就二级市场表现来看,长盈精密近期股价经过充分调整,投资价值或已显现。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